辽媒评江苏惨败:无奈放弃 有尊严地离开是最好结果

2019-03-29 07:37:51 来源: 辽宁日报 作者: 李翔

孙鑫、吴俣成、侯逸凡、张有为、柳伟,这是CBA季后赛与广东队的第二场比赛时,江苏队排出的首发阵容。看到这套阵容,人们就会明白,在这场比赛中,江苏队选择了战略性放弃,一场大比分失利在所难免。在第四节开始阶段,广东队一度以126∶65领先,如果这样的分差保持下去,江苏队就将刷新10年前东莞队(深圳队前身)创下的59分的季后赛输球纪录。


所幸的是广东队手下留情,陆续换上替补球员,江苏队最终把比分追到99∶141。即便如此,系列赛前两场净负71分,仍然是江苏队历史上不曾有过的惨状。

比赛结束后,很多媒体人坦言,江苏队这种做法对CBA联赛品牌是一种伤害。但事实上,江苏队确实也有不得已的苦衷,球队尽管在附加赛2∶0击败山东队,却折损了老将易立。与广东队第一场比赛之后,吴冠希停赛,大外援拉杜利察也出现了伤病,这导致江苏队内线出现严重的用人荒,甚至主教练贝西洛维奇也被高强度的工作击倒,无法坚持指挥比赛。

在这种情况下,与其客场硬拼,不如把精力留到自己的主场,江苏队这样的选择,其实无可厚非。虽然此种做法可以理解,但这种令球迷心寒的战略性放弃,还是把江苏队置于舆论的风口浪尖之上,如果在30日的主场比赛中不能挽回些颜面,俱乐部和球队势必要面临更大的压力。

雪上加霜的是,在第二场比赛中,江苏队又伤了侯逸凡,人员轮转更加捉襟见肘。即便广东队主帅杜锋因为累计技术犯规无法指挥比赛,已成强弩之末的江苏队也很难避免被横扫的命运。或许,在主场放手一搏,做到有尊严地离开,对江苏队而言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