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厦怎么赢?胡金秋"回家"场下忘带球衣 场上丢状态

2019-03-27 08:31:34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曹林波

3月26日,CBA季后赛1/4决赛首轮,浙江广厦男篮以100∶134不敌新疆,在大比分上0∶1落后。

这场比赛,胡金秋是最受关注的广厦球员,他在自己的家门口比赛十分卖力,可惜广厦队全面落后,全场没有胜机。

在上一个系列赛中,广厦男篮能够战胜浙江稠州银行男篮,可以说胡金秋是头号功臣,三场比赛,他场均得分25分,两分球的命中率是70.2%,还能拿下14.3个篮板,有三次盖帽,这数据堪比外援。

而且作为从新疆走出来的孩子,赛前当地媒体还专门欢迎了胡金秋:“新疆儿子娃娃胡金秋要来新疆了,请在红山体育馆给他多一点掌声。”

不知道是不是回到老家打球太兴奋了,记者在赛前找胡金秋聊天的时候,他就一直嚷嚷着:“哎呀,别提了,我都犯错误了。战士上阵打仗居然没带武器。”原来他来客场打球,打包行李的时候居然忘记把客场队服带来了。“说不定连比赛都打不成了。”

忘记球衣的事儿之前也曾经有过,2011年广厦男篮在余杭体育馆比赛的时候,林志杰就曾经忘记带球衣,还好那时候天都城基地距离球馆比较近,球衣在比赛第二节送到了,只是影响到林志杰没有进入首发名单。

球衣无法送到,临时贴改号码的情况也不少,2014-15赛季,广东外援拜纳姆首秀时,球队没有及时准备好他的球衣,拜纳姆只能身穿手写号码和名字的临时球衣上场,拜纳姆的名字还被写成了“拜那姆”。麦迪2012-13赛季在CBA打球时,也曾经因为忘记带球衣,只能用胶带贴出来一个9号,号码还贴反了。

2016-17赛季,浙江稠州银行男篮的外援拉拉恩在山东打客场时,在宾馆晾衣服,球衣被风吹跑,结果他也是穿着改造过的队友的球衣。2014-15赛季,广厦客场打辽宁的时候,霍尔曼带错了球衣,球队只能把33号球衣用胶带粘成了32号。

这一次,广厦男篮也进行了紧急处理,拿12号鞠鹏的衣服改造了一下,胡金秋的21号球衣就这样赶出来了。除了没有名字,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出这球衣是个打“补丁”的。

场外丢了武器还能够补救,但是在比赛的时候丢了武器,那就将面临失败。这场对新疆的比赛,在两队的外援都正常发挥的情况下,以胡金秋为首的广厦本土球员的表现明显不如新疆男篮以阿不都沙拉木为首的本土球员。阿不都沙拉木更是拿下了33分的个人季后赛的得分新高。

而本土球员的发挥原本是广厦男篮在本赛季两个外援发挥不佳的情况下,能够打进八强的关键。胡金秋本场比赛只拿到12分9个篮板,得分和小将赵天熠一样,没有了季后赛第一轮的生猛。

周四,广厦男篮将继续客场挑战新疆男篮,希望球队能和赛后李春江所说的那样:“好好总结,争取后面的比赛一场场打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