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媒:没郭少神勇发挥这球输定了 末节加时比大王强

2019-03-27 07:56:33 来源: 沈阳日报 作者: 马骋

拿下全场最高分46分,加时赛一次次冲向对方篮下,关键时刻在罚球线上稳稳命中……3月26日,辽宁男篮经过双加时,在2018-2019赛季CBA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以124比118战胜福建队,郭艾伦的表现堪称惊艳。

辽篮与福建队的四分之一决赛之所以被喻为焦点之战,一方面是因为韩德君的缺阵导致两队实力接近悬念增加,另一方面是郭艾伦和王哲林两位国内顶级球员之间的对决。两人在前不久的常规赛MVP评选中竞争激烈,此番赛场上直接对决,也被称为“MVP正名之战”。

比赛一开始,郭艾伦就迅速进入状态,他先是利用突破为辽篮投进了本场的第一个进球,随后又在外线投中三分。整个第一节,不管是快速突破,还是外线三分球,郭艾伦保持了非常高的命中率。本节比赛,郭艾伦出战9分钟,拿下了14分。

比赛中,身为后卫的郭艾伦和中锋王哲林两人虽然不是直接对位,但是在球场上两人还是偶尔会有直接的对抗。一次进攻中,郭艾伦面对王哲林的防守,带球假装突入篮下,然后突然回撤到三分线外,在王哲林封盖之前出手三分命中。在进攻中,郭艾伦也被王哲林封盖过,不过他还是及时调整战术,避开内线防守攻击篮筐。

从第四节开始,两队比分交替上升,郭艾伦开启了末节的得分模式。在王哲林体能下降,场上速度明显减慢的时候,郭艾伦则是越战越勇,他的突破一次比一次犀利,不仅连续得分,还多次造成对手篮下犯规。可以说,如果没有郭艾伦末节和加时赛的神勇发挥,辽篮很可能就要输掉本场比赛。全场比赛,郭艾伦拿到了46分的职业生涯最高分,还抢到了全队第二高的12个篮板球。

当比赛结束的时候,郭艾伦挥舞双拳,不过他接受采访时却很平静,“我不想多说什么。我没去想输赢,就想全力以赴。这场比赛确实很艰苦,以后的比赛可能比这场还要艰苦,这才第一轮。忘掉本场比赛,去准备下一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