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粤大战定冠军归属 辽宁近两赛季仅输广东一场

2019-02-20 07:06:07 来源: 辽宁日报 作者: 李翔

和以往相比,本赛季CBA常规赛的悬念是最多的。在常规赛还有6轮结束的时候,四强和季后赛门票的争夺愈演愈烈,而常规赛冠军之争也难解难分。

在积分榜上,广东队领先第三名深圳队6个胜场,由于第45轮广东队和辽宁男篮有一场直接对话,因此深圳队连理论上的希望都已经不复存在,常规赛冠军只有可能在广东队和辽篮之间产生,而“辽粤大战”的次回合,很有可能会是决定性的。

随着第40轮辽宁男篮客场轻取江苏队,本赛季常规赛头名的悬念还在继续。从最后6轮赛程分析,广东队和辽篮的难易程度相差无几,都要与深圳、吉林和广厦碰面,也都会在主场面对一支联盟倒数的球队——广东队面对南京同曦队,而辽篮会遇到天津队。但广东队有一场主场打浙江队的硬仗,而辽篮则是客场面对无欲无求的青岛队,因此形势稍好。

如今,榜首形势也非常明朗,在第45轮之前,无论辽粤双方谁领先,只要胜场差距不超过一场,“辽粤大战”次回合的胜负就会对总冠军的归属产生决定性的影响。但对辽篮不利的一点是,他们现在扮演的是追赶者的角色,而且最后6轮把握最大的一场比赛是最后一轮。从第41轮开始,辽篮要在5天之内连续面对深圳、广厦和吉林的挑战,堪称“魔鬼赛程”,这三场比赛想要全胜,难度不可谓不大。而广东队下一轮的对手是同曦队,尽管周鹏停赛,但同曦队想要在客场爆冷绝无可能。一旦在第45轮前被对手拉开两个胜场的差距,那即便辽篮能赢下“辽粤大战”,对于常规赛冠军的争夺恐怕也无济于事。

事实上,无论广东队还是辽篮,对常规赛冠军这个头衔并不是特别感兴趣,毕竟总冠军才是他们的终极目标,而常规赛冠军的意义不是太大。尽管如此,3月10日的“辽粤大战”,对双方来言都是一场需要全力争胜的比赛。如果广东队获胜,就可以充分证明在第一回合客场输球,只是因为“让”了一个易建联而已;而如果辽篮赢球,那不仅将实现常规赛双杀广东队,而且近两个赛季双方的交手记录也会被改写为8∶1,如果双方真的顺利在总决赛会师,这将会是一个非常巨大的心理优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