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媒:辽篮让对手看不到希望 不惧怕任何CBA球队

2019-02-18 07:15:07 来源: 辽宁日报 作者: 李翔

在春节假期和国家队窗口期之间,CBA只有两轮常规赛。在此期间,辽宁男篮以令人信服的表现获得了江苏两连客的胜利。尤其是第40轮与江苏队一役的表现,堪称辽篮本赛季迄今为止表现最出色的比赛之一。这场大胜,不仅让辽宁男篮继续保持对领头羊广东队的追击态势,而且也为球队在卫冕总冠军的道路上注入了更多的信心。

客场击败江苏队的比赛,辽篮的出色之处,不仅在于119∶96的比分,更重要的是比赛的过程。全场比赛,辽宁男篮没有让对手看到任何一点获胜的希望,自始至终掌握着比赛主动权,这种实力碾压式的赢球方式,在本赛季的广东队身上经常可以看到,但在辽篮的比赛中还是不多见的。而这,完全得益于辽宁男篮在防守端的专注力。

复盘比赛不难发现,从第一分钟开始,辽宁男篮就迅速进入比赛状态,无论是人盯人防守还是补位协防,都表现出了极高的水准,这尤其体现在对对方小外援的防守上。斯隆虽然得到全场比赛最高的29分,但大多数得分来自大局已定后的第四节,在江苏队需要“止血”的阶段,斯隆并未能给球队提供太多帮助,三分球更是9投0中,辽篮的防守力度可见一斑。

前三节比赛,在辽篮持续的高强度防守面前,江苏队一度出现连续18次三分出手打铁的尴尬场面,这有一定的偶然成分,但偶然里也蕴含着必然,那就是辽宁男篮在对重点人进行重点防守之余,防守轮转也非常迅速。大多数情况下,江苏队并不是外线出现了空位,而是在内线打不进去,同时也无法用传球撕开辽篮防线之后,在外线顶着防守球员强行出手,命中率自然不会太高。

在未来的季后赛中,如果能保持像与江苏队比赛中这样的防守专注度,辽篮可以说不会惧怕任何对手,甚至可以保证战胜大多数对手。当然,如果面对的是广东队这样的超级强队,辽篮还需要继续提升防守强度。不过,凭借这场比赛的表现,辽篮应该可以以更加充足的信心,来迎接季后赛的考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