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楠:新人考察基本到此 希望夏天可选的人多一点

2019-02-18 07:10:07 来源: 辽宁日报 作者: 黄岩

中国男篮集训备战世预赛,按照计划,全队2月18日出发,球队将于22日客场挑战约旦队,25日在中立场地黎巴嫩客战叙利亚队。出发之前,中国男篮举行了公开训练,主教练李楠表示,球队阵容中内线队员伤病比较多,大家比较关心的周琦,之前也因为崴脚休息了大概3个月的时间,我们让他做了一些适应性的训练,目前身体状态不是最佳,脚还有点肿,他自己表示需要一个恢复的过程,积极参与训练和比赛。

谈到本次比赛的目标和计划,李楠表示:“不管对手是谁,我们都要全力争胜。我们代表的是中国队,要展现新一届国家队的朝气、精神面貌和作风。在场上要去拼,要有赢球的欲望。”

这次入选多名新人,李楠说:“像郭昊文,我从去年夏天就一直在看他的比赛,他在亚青赛上的表现非常不错,是值得去培养的。他年龄小,提高空间大,但是希望大家不要捧杀。付豪是我一直带的球员,他比较能拼,有自己的技术特点。另外一个陈林坚,他在联赛当中已经表现得足够出色了,他应该有为国家队比赛的机会去展现自己。”李楠也表示,对新人的考察基本到此了。李楠说:“这次阵容的选定,就是希望看到更多不同的队员,这样夏天时可选的人会更多一些,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年轻队员涌现出来,现在已经有了几个,但是我们还需要更多。”

国家队队员翟晓川说:“现在不断有年轻球员在国家队锻炼,我们要带好这些年轻球员,给他们支持和鼓励,希望他们有好的表现,放松心态,认真准备。郭昊文算是第一个‘00后’的国家队主力球员,他非常有潜力,特点非常鲜明,希望他能够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能够接受别人给他的建议,去努力学习和比赛。”

年轻人越多越好,但新一届国家队的领袖肯定是易建联,这毫无疑问。李楠说:“他是中国篮球的标志性人物,也是近十年中国篮球的一面旗帜。我们曾经是队友,也做过室友,参加过奥运会、世锦赛这种大赛,我们希望他能起到带头作用,以他为榜样和标杆,让年轻队员向他学习,学习他的职业态度、为国效力以及如何保持自己的状态。”现在离世预赛越来越近,李楠的感受是压力越来越大,但要学会“把压力变成动力,把压力分解。把压力变成焦虑会影响工作,也会影响身边的人。我希望在这个团队里面,大家要保持旺盛的精力,把好的精神状态传染给其他人,这样有利于我们备战。”

李楠认为目前最重要的还是要让球员保持状态,减少伤病。“今年联赛的赛程比较密,国字号球员中伤病比较多,我们更多的会关注这方面。”

球员中最受关注的是周琦,他表示:“首先对于我们每一个球员,入选国家队都是一份荣誉,都会全力以赴对待每一场国家队的比赛,每个人都肩负着责任。”虽然没有联赛可打,但这段时间周琦自己的计划是“以积极训练保持状态。每天坚持训练,保证一定的强度,来保持身体和体能的状态。更希望能通过训练和心态的调整,在世界杯和未来的比赛中有更好的表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