疆媒:亚当斯疯狂打铁17次 王哲林攻守两端真无解

2019-02-16 16:53:42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 周端璞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记者周端璞

2月15日,此前刚刚战胜山西的新疆男篮继续客场之旅。面对此前排名联赛第七的福建男篮,新疆男篮在第三节净负17分。最终,新疆队以98比117惨败。本轮过后,新疆男篮的排名来到积分榜第五位。

2月14日晚,本赛季第二次“京城德比”在北京奥体中心落下帷幕。随着救火外援雷多的一记绝命三分,第四节曾落后18分的北京北控最终完成惊天逆转。北京首钢的这场失利,也让此前排名积分榜第六的新疆队以一个胜场的优势完成反超。

截至2月15日晚的CBA联赛开打前,新疆男篮只比身前的广厦多输一场比赛,重回四强只有一步之遥。当天晚上客场挑战福建的比赛,是一场不折不扣的“卡位战”。

本赛季,福建队一改过去的“伪强队”面貌,多次在强强对话中全身而退的他们牢牢占据着一个季后赛席位。此前两轮比赛,他们先是在客场战胜了CBA本赛季的“强队杀手”吉林男篮,随后又在客场战胜了有着超级外援罗切斯特的天津队。

和新疆队相比,福建队外线处于劣势,由王哲林和尼克尔森组成的内线才是他们的优势所在。

2月15日晚,王哲林在一开场就展现出了不错的状态,新疆男篮的亚当斯则保持着自己不佳的手感,前7投仅命中1球。首节过后,新疆队便落后6分。

此后,随着斯托克斯的出场,新疆队逐渐追上了比分。半场过后,新疆队将分差缩小到2分。

可惜,亚当斯在第三节依旧的任性让新疆队失去了节奏。随着福建队单节41比24的攻击波,新疆队彻底陷入了被动。

最终,新疆队没能再次迫近比分,98比117负于对手后,他们失去了缩小和前四强球队差距的好机会。全场比赛,王哲林得到37分19个篮板,让新疆队的内线防守形同虚设。陈林坚的35分,则彻底瓦解了新疆队的外线防守。

全场比赛,亚当斯疯狂出手29次,却只命中12球。这是新疆队落败的主要原因。

接下来,新疆队将回到主场,于17日迎接四川队的挑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