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惨胜"浙江代价高 周鹏德莱尼将被停赛一场

2019-02-16 16:23:42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 周方平

CBA常规赛第40轮昨晚战罢,回到主场的广东东莞银行队以115比101战胜浙江队,避免连败,排名继续居榜首。这场看似轻取的大胜,广东队却付出了德莱尼领到两次违体犯规及周鹏累计四次技术犯规,下场均遭遇停赛的代价。这场比赛也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易建联此役贡献22分、10篮板、2助攻和1抢断1盖帽,在CBA总篮板数达到4984个,超越巴特尔(4978)升至联盟首位。

本场比赛之前,易建联与巴特尔的篮板球差距只有4个,此役阿联抢下第五个篮板后,CBA迎来了一位新的篮板王。广东主场早有准备,当历史性时刻到来时,大屏幕立即打出“祝贺易建联荣登CBA篮板总数历史榜首”的字样,为球队的当家球星点赞。这也不是易建联本赛季首次刷新个人数据,赛季开始不久,个人的总得分便超过一万分,继同队前辈朱芳雨后,成为CBA史上第二位“万分先生”。易建联目前在CBA的总得分是10622分,距离CBA历史总得分第一位的朱芳雨只差了543分,以阿联本赛季场均21.6分的得分来算,或许再过25场比赛,他将会把CBA得分王和篮板王收于一身。

这场球虽然广东以较大分差取胜,过程却异常惨烈。首节,德莱尼在突破过程中与浙江张大宇有身体接触,后者被顶翻在地,朱旭航上前与德莱尼理论,被德莱尼一手推倒,后者吃了记违体;第三节还剩7分54秒的时候,德莱尼接球失误被程帅澎断下,他又在后者身上搭了记违体犯规,两个违体之后,德莱尼直接被罚出了场。

周鹏在第三节和浙江队的总经理方俊发生了口角,双双被吹了一个技术犯规,周鹏领到这个技术犯规之后,累积技犯已经达到了4次,下一场比赛,周鹏将会自动停赛一场。

除了阿联荣登篮板王外,广东此战也有亮点,那便是小将徐杰的表现十分抢眼。他在场上的时候,防得浙江主要得分手邓蒙很难受,也防得浙江国家队球员吴前付出进攻犯规的代价;进攻端,限期有底角的三分命中,也有突破上篮得分,同时还能从人缝中手术刀般塞给周鹏的助攻。全场比赛他得到了9分4篮板2助攻2抢断的数据,并且没有1次失误。羊城晚报记者 周方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