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媒:郭少让人看到"球队领袖"和"数据刷子"的区别

2019-02-13 07:55:47 来源: 辽宁日报 作者: 李翔

毫无疑问,2月12日辽宁男篮与南京同曦队的比赛,表现最抢眼的是同曦队的小外援约瑟夫·杨。在没有休息哪怕一秒钟的情况下,杨砍下全场最高的41分,显示出了一个超级得分手的本色。但本场比赛的MVP,却应该属于郭艾伦。虽然郭艾伦的31分没有杨那么耀眼,但其中15分来自决定胜负的第四节。更重要的是,本场比赛的胜利,属于辽宁男篮。

此前的CBA全明星赛,杨全场不断地在三分线外出手,也不断地命中,最终得到了全明星MVP的荣誉。此役面对卫冕冠军,杨表现得非常亢奋,上半场三分线外几乎弹无虚发,狂砍30分。但是,进入下半场,在辽宁男篮提升了防守强度之后,杨的命中率受到影响。这个时候,杨的过度亢奋就变成了没来由的恶意犯规。在这种失衡的心态之下,杨整个第四节只得到5分,而且三分球无一命中。

相比而言,郭艾伦让人看到了“球队领袖”和“数据刷子”的区别在哪。要知道,杨的41分,是以他全场疯狂出手30次为代价换来的,而郭艾伦的出手次数比他要少一半,胜在高效。全场比赛,在没有哈德森的情况下,郭艾伦在第四节扮演了小外援的角色,带领队友不断打出得分高潮,一度连得8分。在第四节中段辽篮打出14∶0以“一波流”带走比赛的阶段,他一个人贡献了12分。个人数据不是不重要,但能够带领球队获胜的,才是好球员。

另外,郭艾伦本场比赛也让人看到了他成熟的一面。当第四节郭艾伦不断地用突破撕扯同曦队的防守时,不甘心失败的主队也加强了防守力度,这让郭艾伦享受到小外援的待遇。但无论是宋建骅的言语挑衅还是杨的恶意犯规,都没有影响郭艾伦的情绪,他选择用球场上的表现来回应对手。学会控制自己情绪的郭艾伦,才是最可怕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