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山东西王男篮拿下“季后赛关键卡位战”

2019-01-26 13: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凡

  大众网济南讯1月25日晚CBA第35轮山东西王坐镇主场迎战福建晋江文旅。带着从上海“绝杀”的胜利果实,山东队信心大增为了冲击季后赛全力一搏。

  首节双方迅速进入状态,在高强度的身体对抗中双方的命中率都较高。山东队“大外援”莫泰每一次进攻都打得坚决果断给福建队的防守带来了不小的困扰,福建队经过换人调整针对莫泰的强势进攻多次包夹,但莫泰的合理分球加上本土球员的高命中率一直领先。福建队的外线核心陈林坚单节六投四中,三分球三投两中超水平的发挥一直紧咬比分,反倒是本土“全明星”球员王哲林被山东队的“内线硬汉们”限制的特别好第一节只得到两分。

  从第一节的表现可以看得出主教练吴庆龙在赛前做好了充足的准备,队员们的思想也极为统一,势在必胜拿下这场关键的季后赛卡位战。本场前来观战的球迷人数也比以往要高很多,在球迷的热情助威下本土球员也都发挥出了自己的全部势力。王汝恒、张春军在第一节发挥亮眼,在福建队包夹莫泰的时候可以在进攻端为山东队做出贡献。王汝恒在首节贡献出6分3助攻2抢断的全面数据。

  第二节双方都派出双外援,在第一节落后的情况下福建队大举进攻。山东队的老朋友现效力于福建队的杰特第二节发挥出色单节送出7次助攻带动全队的进攻行云流水,“大外援”尼科尔森在这节独得18分,全队其他球员也都被激活上半场高达近百分之五十的全队命中率真是令人“惊叹”。就连山东队主教练吴庆龙赛后表示:“上半场福建队的命中率太高了。”

  第二节山东队在篮板球的保护上做的不太好,被对手拿下9个前场篮板这导致山东队无法限制住福建队的进攻让对手可以随意在自己的禁区里游走。资深的球迷都知道篮板球对球队的胜负有多么关键,如果做不好这一点在季后赛高强度的比赛里山东队或许也不会走的太顺利。上半场山东队55比59落后福建队。

    经过中场的调整,山东队在“劳、模”双外援的带领下第三节全队单节得到36分,让球迷欣慰的是除了外援,本土球员也都各有出色的表现,贾诚、张庆鹏、张春军在本节都有高光的表现。如果第二节福建队百分之五十的命中率让对手感到“惊讶”的话,那第三节山东队全队将近百分之六十的命中率真是让对手感到“恐惧”。本节结束山东队91比80把领先分数拉开到两位数。

    第四节归属于山东队38岁的老将张庆鹏,在他和劳森的串联组织下完全压制住福建队多次的反击。里突外投张庆鹏本场得到22分三分球七投六中,三个篮板两个助攻一个抢断,真是应了那就话“家有一老 如有一宝。”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在谈到自己超越王仕鹏成为CBA历史三分榜排名第二的篮球运动员时,张庆鹏本人也极为低调,先是在感谢教练员和队友的信任的同时还“开玩笑”的说其实这个时刻应该早点来到的。

    山东队在拿下福建取得三连胜的同时也巩固了自己联赛第九名的位置,距离赛季初前八名的目标又更进一步。本周日山东西王男篮将在主场迎战排名在自己前面的广州队,这又是一场为了争夺季后赛名额的关键战役。如果山东队拿下广州,很有可能和对手在联赛排名发生互换跻身前八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凡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