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23连胜跻身历史前3 "打通关"赢遍联盟19队

2019-01-24 08:54:35 来源: 辽宁日报 作者: 李翔

本报记者 李 翔

尽管主教练郭士强始终在强调,球队对于连胜纪录从来不会在意,但1月22日与新疆队的比赛,对辽篮仍然有着特殊的意义。首先,辽篮这波连胜正是从客场输给新疆队后开始的,主场击败对手之后,辽篮完成了一个循环的“打通关”,赢遍了联盟所有对手;其次,“23”这个数字,意味着辽篮不仅打破了队史的单赛季连胜纪录,在CBA联赛历史上,也可以跻身前三。

在2014-2015赛季广东队取得常规赛26连胜之前,CBA单赛季的连胜纪录一直是由上海队保持的。2001-2002赛季,姚明领衔的上海队在常规赛开局阶段豪取23连胜。在击败新疆队之后,辽篮已经追平了上海队的连胜纪录,如果在常规赛第三阶段余下的4场比赛能够继续连胜下去,他们就会超越广东队的26连胜纪录。理论上,辽篮甚至有希望打破八一队创造的34连胜这一CBA联赛的历史纪录,如果他们能赢下常规赛剩下的所有比赛的话。

其实,辽篮并不具备当年八一队和广东队那样的统治力,这个连胜纪录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在接受采访时,郭艾伦也坦言:“以我们的人员配备,我觉得我们没有取得23连胜的实力。”那么,辽篮为什么可以做到呢?郭艾伦给出了自己的答案:“第一就是团结,如果一个队伍不团结不可能连胜;然后我们大家在一起打球非常开心,非常积极,非常努力,如果不努力也不可能一直连胜。我们能够取得这个成绩,只能说是一种励志,一加一大于二的感觉。”对比一下辽篮的对手新疆队本赛季的表现,就更能体会郭艾伦这番话的含义。

在这种情况下,很难说辽篮对创造新的连胜纪录没有什么想法,只是这个难度会非常大。就拿第三阶段剩下的4场比赛来说,辽篮就将面临很严峻的考验,三个对手中,广州队和福建队都在为季后赛门票进行冲刺,深圳队也需要更多的胜利争取在季后赛保持有利的身位,辽篮的连胜纪录随时都有可能戛然而止。但对于辽篮来说,这已经不重要了,常规赛“争四”的目标已经接近完成,队史连胜纪录也已经被刷新,接下来每一场胜利都是在创造历史,辽篮不妨以轻松的心态,享受这个过程就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