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下一个万分先生?辽媒:郭艾伦周鹏希望最大

2019-01-24 08:49:33 来源: 辽宁日报 作者: 李翔

本报记者 李 翔

在对阵新疆队比赛中砍下32分之后,哈德森CBA历史总得分达到10095分,超越刘炜的10085分,首次登上CBA历史得分榜前三位,与身前的易建联有着366分的差距。而哈德森、刘炜和易建联,都是本赛季突破的万分大关,一个赛季迎来三位“万分先生”,确实是CBA难得一见的盛事。但是,下一个“万分先生”的出现,恐怕就要让球迷等上一阵子了。

在CBA历史得分榜上,从第5名到第13名,王治郅、唐正东、刘玉栋、李楠、巴特尔、王仕鹏、马布里都已经退役,年事已高的哈里斯和莫里斯本赛季也没有在CBA找到工作机会,想要继续提升得分数据已经不太现实。除此之外,现役球员中得分最高的是张庆鹏,辗转于辽宁、新疆、北京和山东多支球队的“张三疯”CBA历史得分已经达到6954分,不过考虑到即将年满38岁,张庆鹏突破7000分虽然没有什么悬念,但想要冲击10000分有些勉为其难。

再往后,总得分超过6000分的CBA现役球员,就只剩下杰特、易立和孟达了,而这三名球员无一例外都处于职业生涯的末期。而多米尼克·琼斯、吉布森、富兰克林、弗雷戴特、亚当斯等小外援都有着超强的得分能力,如果按照场均数据,理论上都有“万分先生”的潜质,但他们会不会像哈德森一样在CBA长期效力,这都是不确定的因素。

综合来看,周鹏和郭艾伦成为下一个“万分先生”的希望最大。周鹏目前处于CBA历史得分榜第28位,在所有正值当打之年的球员中,他距离万分大关是最近的。而且以广东队的稳定状态,只要不出现严重伤病,周鹏想要提升自己的得分数据不是特别困难。郭艾伦虽然历史得分要比周鹏少800分左右,但他比周鹏年轻4岁,而且本赛季开始,郭艾伦已经成为辽篮的主要攻击点,未来几个赛季得分有望实现井喷。更重要的是,和CBA初始阶段常规赛只有22场相比,如今单赛季常规赛场次已经增加了一倍还多,乐观一点估计,5年左右,CBA就将诞生下一位“万分先生”,而那个人,很有可能是一位国内球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