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爽:目前主要以赛代练,希望季后赛助队获得好成绩

2019-01-23 15:05:11 来源: 南昌日报 作者:

虎扑1月23日讯 在八一女篮球员中有一位“爽妹子”。出生于1990年的赵爽,性格开朗豪爽,身材高挑、容貌靓丽,是球队的“颜值担当”。受伤病困扰,赵爽一直缺席WCBA赛事,也未能参加去年的雅加达亚运会。本赛季中后期,赵爽伤病有所恢复,回到了赛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赵爽表示,目前自己伤病恢复情况较好,希望能够为球队获得更好成绩尽一份力。

身高188厘米的赵爽出生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主攻前锋位置,17岁就拿到了全国女篮俱乐部冠军,还为中国队争取到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在2016-2017赛季的比赛中,赵爽作为沈部女篮“三巨头”之一,场均14.8分,总共命中55记三分球。但在2017-2018赛季,赵爽因为伤病缺席了整个赛季,沈部女篮也无缘WCBA季后赛。八一女篮和沈部女篮合并后,赵爽回归成为球迷最为期待的看点。

作为归队较晚的队员,与其他队员的磨合是赵爽要面对的问题。“这支全新的队伍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实力增强了,主力球员和替补球员没有实力的差距,这是与其他球队最大的不同。”赵爽说,“我毕竟一年多没有参加比赛了,目前主要是以赛代练,这不仅是展指导对我的要求,也是我找到球感,与球队加强磨合的最快途径。”在南昌生活了近3个月,赵爽表示:“我特别喜欢南昌,南昌球迷特别热情,让我们在比赛中更有劲。”

说起主教练,赵爽说,展淑萍教练在场上非常严厉、一丝不苟,属于韧性极强的铁军风格,“但在场下,教练非常体贴,非常照顾我们。”

2018-2019赛季WCBA全明星周末将于本周末开赛,之后,八一女篮将进入半个月的休息期。季后赛将在2月13日开战,首轮比赛八一女篮将客场对阵上海女篮。赵爽表示:“进入季后赛,我会尽全力,希望能跟上球队的脚步,帮助队伍获得好成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