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艾伦:京辽战是惊心动魄悬疑片 演员都演累了

2019-01-02 08:29:29 来源: 沈阳晚报 作者: 李庆实

2019年第一天,CBA联赛也在元旦这天迎来榜眼大战——排名积分榜第二位的辽宁男篮客场对阵排名第三的北京男篮。开场后双方的命中率都不错,贺天举在外线命中三分球后,又在两侧底角接连出手命中,一人单节得到9分;不过随后的比赛,北京男篮进攻端多点开花,比分上一直处于领先;进入关键的第三节,辽篮多次打出快速反击,入选全明星先发阵容的郭艾伦与方硕连续上演快攻反击一条龙;末节,辽篮顶住了北京男篮的反扑,最终以89:86险胜,本赛季双杀对手的同时豪取16连胜。

本轮比赛开始之前,CBA全明星先发阵容正式产生,在北区的先发五人中,辽宁男篮与北京男篮各有两名球员入选,分别是韩德君与郭艾伦,以及翟小川与方硕。在两支球队强硬的防守面前,这四名球员在上半场的得分都不多,大韩也仅仅出手两次,得到四人中最高的6分;前两节郭艾伦的手感不佳没有得分进账,在一次出手不中后他无奈地摇了摇头。

第三节刚开始,郭艾伦就迎来爆发,篮下强行突破上篮得手后,又给高诗岩送上助攻。另一边的翟晓川与方硕也不甘示弱,前者外线干拔三分命中,后者抢断快攻一条龙。本赛季,郭艾伦每场至少上演一次精彩进球,这次则换成了“朗多式”假传真上篮。比赛结束前2分钟,郭艾伦抢到前场篮板完成二次进攻,随后突破低手上篮帮助球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8分。

赛后,郭少在微博上写道:“新年第一场,不想带你们看篮球了,想带你们看一场惊心动魄的悬疑片。这剧情咋样?满意吗?反正演员演得真累了!”

领先优势缩小 辽篮关键时刻没自乱阵脚

与强队过招,场上时时刻刻都要保持更高的专注度,稍有松懈或者失误,之前的优势很快就会被缩小。此前辽篮与深圳男篮和广东男篮的比赛中,类似的情况就出现过,好在最后球队都有惊无险取得了胜利。与北京男篮的比赛终场前1分钟左右,辽篮还有8分的领先优势,不过两个回合过后,分差就瞬间变成3分。

暂停回来后场发球,裁判判罚哈德森运球出界失误,究竟出没出界先不说,像这种关键球的处理,还是要多通过跑位拉出空当,避免不必要的失误。赢下这场含金量十足的比赛,对于辽篮将士来说在信心上是一大提升。除此之外,在与强队过招陷入到拉锯战的时候,辽篮总能在关键的节点上发挥出色,这也体现了球队的强大之处。沈阳晚报、沈报融媒主任记者 李庆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