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圣诞大战”山东惜败卫冕冠军

2018-12-26 09: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凡

   12月25日CBA第24轮6连败的山东西王男篮在主场对阵辽宁本钢男篮。本场山东队的“大外援”桑普森将迎来他的CBA首秀这也是劳森回归以后的第一个主场比赛,“双外援”的山东队能否结束连败让球迷拭目以待。

   第一节开始双方都把做好防守放到了第一位,进攻端以试探为主选择外线出手较多命中率偏低。李泓翰的三分球为山东队吹响了进攻的号角,劳森抢断的一条龙上篮领先辽宁队。辽宁队通过换人调整对山东队的防守压迫性增大,球很难转移到劳森的手中比分逐渐被追平到反超。作为卫冕冠军的辽宁队确实有着丰富的比赛经验和成熟的团队配合,这一点值得年轻的西王男篮多学习。首节结束山东队15:28落后辽宁男篮。

   第二节双方都派出“双外援”出战。刚结束美国发展联盟比赛的山东“大外援”桑普森,在比赛中急于想证明自己的价值,进攻端过多的“单打独斗”打乱了山东队的进攻节奏,同时命中率过低也是山东队比分落后的主要原因,对比辽宁队46%的成功率,山东队的27%更为“尴尬”。反观辽宁队在“双核”郭艾伦和哈德森的“穿针引线”下总能发现山东队的防守漏洞寻找到最好的出手机会。接近50%的命中率让辽宁队在上半场结束时53:34领先山东队。

   上半场山东队只有劳森和陶汉林得分上双,其他球员加起来一共得到7分。前几轮“全华班”出战的山东队,本土球员都有着出色的表现,但本场比赛上半场结束其他球员加起来才得到7分全队27%的命中率确实值得球队在中场休息做出调整。

   经过中场的调整山东队在进攻端做出了改变,王汝恒、贾诚等国内球员在第三节更多的接过了进攻的重任,当劳森被限制的时候山东队其他球员打得更为果敢,“大外援”桑普森在防守端积极的补位轮转也给球队带来了一定的护筐能力和后场篮板的保护。第三节后半段山东队打出一波11:3的小高潮把比分迫近。劳森经过上一轮的比赛已经与球队有了更好的“化学反应”与中锋陶汉林多次做出精彩的配合带领山东队紧咬比分。

   关键的第四节开始,辽宁队哈德森在张春军的防守下本节一分没得,张春军还在一次防守拼抢不慎扭伤了脚踝,在队医的处理下又马上回到了球场,为山东队紧咬比分立下了“汗马功劳”。山东队把比分迫近到只落后3分,辽宁队用“大外援”巴斯换下哈德森,面对这一变阵山东并未做出及时的调整,反而在高前度的防守与反击中球员消耗了大量的体能,在关键球的把握上球队整体没有坚持住,几次关键的篮板球被辽宁队抢到错失了反超比分的机会。最终山东队84:102输给“卫冕冠军”辽宁本钢男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凡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