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媒:郭少真正进步是三分球 某些场地作用超哈神

2018-12-26 08:51:40 来源: 沈阳日报 作者: 马骋

(原标题:郭艾伦冲击全明星票王 )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马骋)CBA公司昨天公布了全明星票选第五周票数结果,广东宏远队的易建联以376013票继续位居第一领跑南区,辽宁男篮的郭艾伦以343433票紧随其后领跑北区。本赛季CBA全明星票选投票本月31日就将截止,郭艾伦将向票王发起最后冲刺。

最近两年,CBA全明星票王之争都是在易建联和郭艾伦之间展开,广东和辽篮目前分列积分榜一、二位,本赛季两人的场均数据也很接近。截至第23轮,郭艾伦出战20场,场均得分21.3分,位列得分榜第30位,在国内球员中仅次于王哲林,位居第二。易建联场均得分21分,名列郭艾伦之后,位居得分榜第31位,在国内球员中名列第三。郭艾伦本赛季最大的进步在助攻方面,目前他以场均5.5个助攻,位居助攻榜第14位,高居国内球员首位。三分球方面,郭艾伦命中率达到了36%。

相比于稳健的易建联,25岁的郭艾伦有了很大的进步。郭艾伦真正进步显著的是他在外线的三分,36%的三分命中率可以给对手形成很大威胁。更重要的是,这个短板补齐之后,郭艾伦就多了一个稳定的得分手段,能突能投,让对手很难防守。

辽宁男篮在赛季之初伤病严重的情况下,郭艾伦多次起到了核心的作用,甚至有些场次的作用超过了哈德森。更重要的是:在赵继伟不在的情况下,郭艾伦要在个人进攻的同时,承担起更多的组织和防守任务。

一名高水平运动员的过人之处不在于他有时会得到高分,而是在于他的自我调节能力。像客场与深圳队的比赛,郭艾伦半场一分未得,下半场得到了19分。特别是最后时刻顶住压力四罚四中,表现出了过硬的心理素质。

越来越成熟的郭艾伦,本赛季将迎来冲击全明星票王的好机会。此外,本赛季常规赛的MVP,也将是他努力的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