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媒:刘志轩受伤"拉响警报" 节约使用主力很重要

2018-12-24 08:38:53 来源: 辽宁日报 作者: 李翔

本报讯 记者李翔报道 经过与广东队的恶战,辽宁男篮全队处在一个疲劳期。有鉴于此,12月23日CBA第23轮客场与天津队的比赛,辽篮教练组进行了适度的轮休,尽管过程略有波折,但单外援的天津队还是无力阻挡辽篮前进的脚步。112∶105,辽宁男篮客场奏凯,以12连胜结束了常规赛第一循环。

本场比赛,以逸待劳的天津队打出梦幻开局,首节37∶27领先。不过,在稳住阵脚之后,辽篮很快反超比分,第三节最多时领先19分。第四节,天津队不断在三分线外出手命中,一度将分差缩小到4分,最终辽篮还是112∶105赢下比赛,巴斯砍下全场最高的33分,另有11个篮板进账。

平心而论,在大外援阿尔德里奇受伤不能出场的情况下,没有人相信天津队可以爆冷击败卫冕冠军。但从比赛过程来看,辽篮赢得并不轻松,一方面是因为天津队此役投篮手感极佳,另一方面也体现出辽篮在防守端的松懈,尤其是大比分领先之后,场上球员处理球显得比较随意,这才让对手看到了反扑的希望。

两天前刚刚结束与广东队的榜首大战,两天后又要在客场面对山东队,所以郭士强选择在本场比赛对主力球员进行适度轮休,给予杨鸣、贺天举、卫猛等此前几场比赛出场较少的替补球员机会,也是可以理解的。全场比赛,辽篮12名球员全部亮相,除了卫猛之外,出场时间都达到两位数。这样大的轮换力度,在联赛中是很少见的。

虽然说今后的比赛辽篮不见得还会延续这种轮换力度,但刘志轩在比赛中的意外受伤,恰恰凸显了“节约”使用主力球员的重要性。所幸据辽篮俱乐部透露,刘志轩伤情并无大碍,但这也给辽篮提了个醒,和一场常规赛胜利比起来,主力球员的健康显然是更重要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