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风 翻盘” 山东男篮丢掉胜利

2018-12-07 10: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凡

  国家队休赛期后18/19赛季CBA第16轮重燃战火,山东西王男篮主场迎战北控男篮。

  经过休赛期山东队的队员明显不在比赛状态,比赛开始北控男篮进入状态迅速频频杀伤篮下。山东队在进攻端无球跑动的球员太少,面对对方的二三联防进攻时大部分人都站在原地过分依赖外援的个人能力这也迫使山东主帅吴庆龙在第一节就让山东队达到11人轮转,看似也是无奈之举。山东每一名被换上场的队员在进攻中选择不当或判断失误都会被教练员调整换下,球员还没适应比赛节奏就被调整替换,如此多人的轮转,根本无法保证球员能否迅速进入到比赛状态中,第一节过半山东队9:19落后北控10分。

  开局不利仿佛也是山东队的一个老毛病了,如何解决好这个问题是山东队能否跻身季后赛的重中之重。

  山东队外援古德洛克上半场得了全场最高分17分,仿佛只有他在积极的证明自己用自己的数据回击外界对自己的质疑。不得不说山东外援古德洛克在本场比赛中发挥非常出色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压制住了北控小外援杰克逊,带领山东队赶超比分最多时曾领先对方14分。但也是太过依赖外援山东队的国内球员表现平平。上半场27号张春军的表现突出在进攻中多次拼抢到前场篮板,第一节防守对位小外援也限制的不错才让对方得到3分,如果没有防守端张春军的限制,北控外援杰克逊被激活的话山东队上半场将可能无法招架。

  整场比赛来看北控男篮针对山东队的莫泰和内线压力全场防守二三联防,山东队也无法很好的突破北控的联防防守。本场比赛山东队三分外线命中率不到百分之二十六,外线出手达到了31次。外线如此尴尬的技术统计不得不让山东的球迷怀念起我们以前的山东本土射手李敬宇,当时山东队有他在可以给队友拉开更多的进攻空间并给于三分线外稳定的火力支持,跟外援的配合也是非常默契加上身高等优势在防守端也是球队不可或缺的一员。目前看山东队的吴楠或者张庆鹏都无法满足现在山东男篮的外线要求。

  赛后山东主教练吴庆龙也表示在外援被限制住的时候国内球员能站出来的太少了,第四节单外援的情况下让山东队无法攻守兼顾。在最后一分钟为了追回比分无奈换下内线核心莫泰,使用本场表现不错的外援古德洛克同时这也让山东队的防守和篮板球强度大打折扣。最终山东西王男篮在主场104比107遗憾负于北控男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凡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