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士强:把深圳防守到只得96分 说明我们防守成功

2018-11-21 07:48:26 来源: 沈阳日报 作者: 马骋

客场面对全联盟攻击力第一的深圳队,辽宁男篮11月20日晚依靠出色的防守,把对手得分限制在了96分,以99比96战胜对手。终于打破了球队开赛以来赢两场输一场的“怪圈”,获得了三连胜。

深圳队此役之前与辽篮战绩相同,两队同是9胜4负,此番交手谁获胜,谁将在积分榜上压制对手。在这场卡位之战中,辽篮除了要限制对方的萨林杰和伯顿两位外援外,还要注意对手的李慕豪和沈梓捷“国产双塔”。

比赛开始之后,辽宁男篮把主要精力放在了内线防守上,不过深圳队也是明显有应对的战术,高中锋李慕豪利用韩德君防守无法跟到三分线的弱点,在外线连续两次命中三分球。整个上半场,辽宁队的进攻状态一般,得分集中在巴斯和哈德森两名外援身上。好在辽篮上半场的防守质量一直不错,没有被对手拉开比分。

下半场,辽篮的进攻和防守更加耐心,第四节关键时刻,哈德森助攻郭艾伦投中一个关键三分,将比分以88比86再次反超。紧接着,辽篮的一次成功防守下,李晓旭抢下篮板,随后哈德森又稳稳地投中一个三分球,帮助辽篮扩大比分。比赛还有最后26秒时,两队频繁使用犯规战术,最终凭借郭艾伦的4罚4中,辽篮锁定胜局。

整场比赛,辽篮的双外援发挥出色,哈德森得到了33分,巴斯得到27分。郭艾伦受到犯规困扰,在出场时间受限的情况下,依然得到19分。特别是最后时刻的4罚4中,展现出了很好的抗压能力。

赛后,郭士强表示:“深圳队的进攻能力非常强,他们的场均得分排在CBA第一,之前场均121分。今天我们准备很充分,不过上半场攻防的耐心不够。经过中场调整,全队下半场发挥好多了,更耐心,能把深圳队防守到只得96分,这说明我们的防守非常成功。”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 马骋电自深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