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北京与四强差距不大 主力伤缺小将要站出来

2018-11-06 10:10:33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 王洋

“比赛前我们有很大压力,不是来自某个人,而是为了这座城市和球队肩负的责任,我们需要赢下一场比赛。感谢队员打出了团队篮球,他们团结一心拿下了对手。”北京首钢男篮主帅雅尼斯,在球队主场击败同曦队后如释重负,此前的三连败,让他和队员们都压力山大。不过,这只是解了燃眉之急,7轮3胜4负、暂列第11位的首钢队与俱乐部给出的“王者之师”定位仍有距离。

  对抗四强 首钢想赢费点劲

7轮常规赛,首钢队输掉4场,这与首钢队的赛程有直接关系。4场失利中有3场拜上赛季季后赛四强球队所赐,其中包括卫冕冠军辽宁队、亚军广厦队和四强球队广东队。从比分上看,首钢队输掉的4场球,与对手的分差都不大,最多的一场就是88比95不敌广厦,而与广东、辽宁两强的差距只有3分和6分,与上海队则是苦战至加时惜败。与广东和辽宁两场比赛,首钢队均在第三节领先对手,只是一些细节处理不当,在末节被对手翻盘。

技术统计显示,首钢队在与四强球队的3场交锋中,处于明显下风的只有篮板球一项,3场比赛篮板球数均比对手少10个以上。这从侧面反映出没能在今夏补强内线的首钢队,在与强队交手时,内线对抗处于劣势。当然,从综合实力上看,首钢队与四强球队的差距并不大,只是想要击败对手,还有一定难度。

伤病来袭 年轻球员要顶上

雅尼斯并不认为3胜4负的开局战绩是一种失败。比起输球,更让他感到忧心的是主力球员接连不断地出现伤病。从开赛前老将吉喆受伤导致赛季报废,到王骁辉的脖颈扭伤,再到上周翟晓川和常林的旧伤复发,以及战同曦队时方硕的脚踝扭伤,首钢队几乎失去了一套半主力阵容。“我应该因主场胜利而高兴,却高兴不起来。我必须祈祷受伤的队员情况不严重。”雅尼斯在球队击败同曦队后直言,伤病已成为阻碍球队打出高水平比赛的第一拦路虎。据统计,自赛季开始至今,首钢队没有一场比赛是在全员健康的情况下进行的。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主力球员因伤缺阵,给了年轻球员和替补球员更多出场时间。与同曦队一役,首钢队在缺少翟晓川、方硕、常林3名绝对主力,且国手控卫刘晓宇报名却没有出场的困难局面下,依靠两名外援和张才仁、张卓、王旭3名“95后”小将,以及投手段江鹏的集体发挥,拿下了冲击力十足的同曦队。本场,首钢队11人出场全部得分,其中4人得分上双,打出了团队篮球。雅尼斯强调,自己是一名愿意锻炼年轻队员的教练。

接下来,首钢队将要面对三连客的魔鬼赛程,在主力球员无法及时痊愈的情况下,首钢队只有依靠现有球员的发挥与对手周旋,而年轻队员就成为球队获胜的“X因素”。每个人多贡献一个篮板、一次助攻,球队就多一分胜利的可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