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士强谈辽鲁揭幕战:吴导是我大师兄 没有秘密可言

2018-10-13 08:29:14 来源: 沈阳日报 作者: 马骋

距离2018-2019赛季CBA联赛开赛还有8天的时间,辽宁男篮正在沈阳进行赛季前的最后备战。作为上赛季总冠军,辽宁男篮新赛季的卫冕征程肯定会遇到巨大挑战,球队主教练郭士强昨天展望起卫冕前景时直言:“我们的目标就是要保住总冠军,但肯定会面临其他球队的巨大冲击。在诸多困难中,我觉得伤病问题是最严重的,对球队影响很大。”

  伤病将影响常规赛初期比赛

辽宁男篮上赛季能够圆梦总冠军,与球队整个赛季没有遇到严重的伤病情况有直接关系,虽然赵继伟、郭艾伦赛季中途有过小伤,但都通过治疗及时恢复。此前休养一年多的贺天举季后赛复出,更是成为奇兵。不过在这个夏天,辽篮的伤病情况却非常严重,如今距离新赛季联赛开赛只有8天,仍然有多位主要球员无法正常训练。

郭士强说:“伤病最重的是赵继伟,他在亚运会前夕的教学赛中左脚严重受伤,现在手术之后在西班牙进行康复,什么时候能够复出不好说;高诗岩在国家队的比赛中膝盖的韧带撕裂,已经治疗了两个多月,还是没有痊愈,目前无法参加正常的对抗训练;韩德君从国家队归队之后,两个膝盖积水比较严重,同样需要治疗,也无法正常参加对抗训练;杨鸣前一段时间,大腿连续三次拉伤,所以要好好恢复一下。面对严重的伤病情况,全队也很着急,我们会想尽方法为队员们进行治疗,希望他们能够尽快恢复,早日回到球场。”

与“大师兄”对决没有秘密

10月21日的新赛季CBA揭幕战,辽宁男篮将在沈阳主场迎战上赛季第四名山东男篮,而山东队本赛季的新任主帅,恰恰是原辽篮主教练吴庆龙。

谈到与吴庆龙的揭幕战对决,郭士强说:“吴导是我的大师兄,无论是我们做队员的时候一起在辽宁队打球,还是当了教练之后先后执教辽宁男篮,都非常熟悉,非常了解。在之前的CBA联赛中,我们也各自率领球队交过手,师兄弟之间没什么秘密可言。”

本赛季,广东、新疆等队频频引进内外援,都准备对总冠军发起强有力的冲击。谈到卫冕路上的对手,郭士强表示:“我们基本还是去年的总冠军阵容,其他球队的队员、教练的确调整很大。不管对手如何调整,我们首先要做好自己,力争延续上赛季季后赛的状态,这是卫冕的最重要倚仗。”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 马骋/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