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女篮换外援 张云松不提新赛季目标:做到极限

2018-10-13 08:04:11 来源: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作者: 刘艾林

距离新赛季的WCBA联赛揭幕只有一周时间了,昨天北京首钢女篮在首钢篮球中心进行了一堂赛季开始前的公开训练课。主帅张云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并没有谈到新赛季的具体目标,他表示,新赛季球队阵容变动较大,内外援都进行了更迭,球队只求努力做到最好。

首钢女篮在新赛季人员变动最为明显的是更换了新外援,三连冠功臣福尔斯因为身体原因不能再回到WCBA联赛打球,首钢俱乐部签下了上赛季在陕西队效力的前锋摩根·塔克,目前能确定的是她将为球队效力到常规赛结束。另外四届总冠军得主、老将张帆退役,将担任球队助教以新的角色为俱乐部效力。

此外,俱乐部从二队抽掉了四名年轻球员进入一队,还从湖北队引进了一名身高达到2.01米的内线球员苏文妍。从某种程度上来看,本赛季的首钢女篮几乎调整了半支球队,这使得张云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非常低调,他并没有过多提及球队在本赛季的具体目标。张云松说,“新赛季我们将会遇到很大困难,调换外援可以说是无奈之举,塔克并不是内线球员,具体来讲是3、4号位都可以打但更偏重外线的队员。这样我们整个队伍的情况就与前几个赛季完全不同了,内线要多多仰仗国内球员。当然我是非常看重快速、灵活的进攻体系的,世界女篮的发展趋势也是这样。塔克也是美国国家队的队员,去年在陕西队也是打得很好,阅读比赛的能力很强,我希望她能够尽快融入球队,和其他新人一样,能够尽快为球队做出贡献。这个赛季我们就是要努力做到能够做到的最大极限,去争取好成绩。”文/本报记者 刘艾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