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不回CBA了

2018-10-12 07:49:00 来源: 山东商报 作者: 田延士

  10月10日,丁彦雨航已经接受了达拉斯独行侠队的提议,准备与NBA发展联盟的得克萨斯传奇队签约一年,征战“G联赛”,他的年薪为7万美元,这是发展联盟球员所能享受到的顶薪。得克萨斯传奇队是NBA独行侠队的附属球队。

  到目前为止,独行侠的15个正式的保障性合同和2个双向合同已经满员,在距离NBA新赛季即将开打的情况下,除非出现重大伤病,否则丁彦雨航不可能挤掉17人中的其中一个。在这种情况下,独行侠建议他加盟发展联盟。

  去年,独行侠为丁彦雨航开出了双向合同,但是一心要跻身15人名单,婉拒了独行侠的提议。时隔一年,他为何接受这份级别更低的合同呢?这是因为,他想利用独行侠的医疗条件,把自己的伤病彻底治好,他的康复工作将在发展联盟进行,独行侠的医疗团队会参与其中。

  毫无疑问,NBA医疗团队的水平是世界顶级的,丁彦雨航的伤势虽说不是特别严重,但已经影响了他的运动能力,如果不彻底治好,将影响他冲击NBA的进程,也会危及他的职业生涯。在这种情况下,他做出了这一让人略感意外的决定。

  在短时间内,丁彦雨航都会进行身体康复,不会参加NBA发展联盟的训练营,也暂时不会跟队。等到身体完全康复之后,他才会参加发展联盟的比赛。

  如此一来,在新赛季的CBA赛场上,就看不到丁彦雨航的身影了。目前,他跟山东的合同还有两年到期。在合同期内,他只要回到CBA打球,就只能代表山东。两年之后,即便双方合同期满,只要山东按照中篮联公司的要求,给丁彦雨航开出的合同符合顶薪规则(位列球队收入前三位的球员,不能离开球队),他就只能留在山东。

  丁彦雨航作出这一决定,在薪金上会有不小的损失。他这份合同只有7万美元,不到50万人民币,如果他打CBA的话,年薪比这高多了。记者 田延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凡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