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队队员体测特事特办?辽媒:高诗岩有望提前补测

2018-10-10 11:40:26 来源: 辽宁日报 作者: 李翔

本报记者 李 翔

10月9日,因故推迟新赛季CBA体能测试的辽宁男篮和北京男篮进行了体测,辽篮阵中小将马壮没有通过。相比这个消息,更让辽宁球迷担心的是,高诗岩确定申请延期补测,这很有可能意味着,高诗岩将缺席新赛季的前5轮。

CBA的体测一直伴随着争议,尤其是李晓旭在体测时意外出现跟腱断裂之后,外界质疑声达到了顶峰。从2017-2018赛季开始,体测不再是CBA球队的所有球员进行测试,而是邀请媒体代表从各队最终报名的运动员名单中每队抽取2名球员(除了符合免测资格的球员)集中在北京体测。不过,这种方式同样具备一定的不确定因素。上赛季,贺天举、葛昭宝、邹雨宸、赵大鹏等伤号就被抽中,不得不延期补测。而高诗岩是连续两个赛季“中奖”,不同于去年只用了一次机会就通关,由于伤病没有痊愈,高诗岩这次只能等待补测的机会。

按照规定,补测会在常规赛第五轮之后进行,那样的话高诗岩就笃定无缘辽篮前5场比赛,其中不乏主场迎战山东、北京这样的硬仗,这会让辽篮一号位的人员轮换显得更加吃紧。不过,据记者从CBA公司了解到的消息,为国家队效力期间受伤的球员或许会特事特办,允许其在联赛开始前进行一轮补测。如果高诗岩可以在近期完全康复,那么也不排除他在联赛开始前通过补测获得参赛资格的可能性。

但是,不管这个消息是否确切,辽篮都必须要做好最坏的打算,对于高诗岩很有可能缺席前5轮的局面,要提前做好预案。一旦高诗岩不能打前5场比赛,鄢手琪就有机会进入12人大名单,甚至有可能得到一定的出场时间。不过,作为一场CBA比赛都没有打过的“菜鸟”,鄢手琪不可能承担起更多的重任。而队长杨鸣即便大腿伤势恢复,他的体能状况也注定无法支撑太长的时间。如果不想让郭艾伦超负荷运转,必须有人在一号位和他进行轮换。

可以想见,辽篮的解决方案,无外乎两点,一是增加哈德森的球权。不过,老哈毕竟已经34岁,他无法再像4年前刚到辽篮时一样全场持球进攻,合理分配体能才会把他的杀伤力用到极致;另外就是刘志轩将不得不支援后卫线,这对于刘志轩本人来说并不是难事,毕竟他就是后卫出身。而对于球队来说也不是一个太艰难的选择,因为丛明晨的成长让辽篮在三号位有了极大的回旋余地。但隐患在于,出场时间的增加,会加大受伤的概率,无论对于哈德森、刘志轩还是郭艾伦,都是如此。所以,如果伤病导致轮换阵容薄弱,在球队成绩和队员健康之间,辽篮必须要找到一个平衡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