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一号位拉响伤病警报 或征召21岁小将进大名单

2018-10-10 10:00:08 来源: 沈阳日报 作者: 马骋

辽篮前五轮常规赛中,不乏主场迎战山东、北京这样的硬仗,在赵继伟缺席的情况下,这让辽篮一号位的人员轮转显得更加吃紧。

既然现实已经无法更改,辽篮必须拿出预案来应对如今的困难局面。不出意外的话,21岁的鄢手琪将会顶替高诗岩进入12人大名单,甚至有可能得到一定的出场时间。不过,作为一场CBA比赛都没打过的一年级“新生”,鄢手琪不可能承担起更多的重任。而队长杨鸣在最近一段时间,大腿连续三次拉伤,目前仍然在进行养伤,无法参加正常对抗。即使杨鸣大腿伤势恢复,33岁的他体能状况有所下降,也无法出任主力。

面对一号位只有郭艾伦一名主力可用的情况,辽篮的解决方案有两种可能:一是增加哈德森的球权,不过老哈毕竟已经34岁,他无法再像4年前刚到辽篮时那样全场持球进攻,合理分配体能才有可能把他的杀伤力用到极致;另外就是刘志轩将不得不支援后卫线,这对刘志轩来说并不是难事,毕竟他本身就是后卫出身。而对于球队来说,也不是一个太艰难的选择,因为丛明晨的成长,让辽篮在三号位有了极大的回旋余地。不过增加其他球员的出场时间,容易加大他们的受伤几率,这无论对于哈德森、刘志轩还是郭艾伦,都是如此。所以,在球队成绩和队员健康之间,辽篮必须要尽快找到一个平衡点,队员们真的再也伤不起了。

本组稿件由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 马骋 采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