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少时隔5个月在辽篮首亮相 辽媒:特训成果明显

2018-10-09 07:37:34 来源: 沈阳日报 作者:

辽宁男篮后卫线球员伤病严重,让很多球迷捏了一把汗,不过当看到郭艾伦在季前赛上出色的表现后,大家的担心得到了大大缓解。特别是在后两场比赛中,身材强壮不少的郭艾伦在上场时间有限的情况下,一共得到42分。一个“满血”归来的郭艾伦,对辽篮新赛季至关重要。

上赛季CBA总决赛结束不久,身心都很疲惫的郭艾伦休息了一段时间之后,就前往了美国进行特训,在那里边训练,边调整。回国之后,郭艾伦在此前仅有的一次正式比赛中亮相,还是男篮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与黎巴嫩队的比赛。那场比赛郭艾伦很拼,接连两次带球突破被对手撞倒后,手肘都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导致严重肿胀,不得不缺席了接下来的世预赛。此后,郭艾伦虽然去了克罗地亚,但在扎达尔锦标赛上并没有出场。回国后,郭艾伦也是一直在养伤,直到来丹东参加季前赛的前两天,他才刚刚跟随球队一起训练。

正因如此,本次季前赛首场在与北控队的比赛,出于对久疏战阵的郭艾伦的保护,辽篮教练组只安排他打了8分钟。

此次是郭艾伦时隔5个多月,再次在辽宁球迷面前亮相。看到他身上健硕的肌肉,很多球迷都说:“郭艾伦壮了”,这是在美国特训的结果。第二场与四川队的比赛,郭艾伦终于迎来爆发,在27分钟的出场时间里砍下了26分、7次助攻、6次抢断。最后一场与深圳队的比赛,郭士强只给了郭艾伦18分钟的出场时间,但他依然为球队贡献了16分和4次助攻。

除了力量上的变化,郭艾伦在美国特训的成果还体现在了投篮更加稳定。比赛中,对手往往习惯性地放郭艾伦外线空位,而郭艾伦并没有一味着急出手,对时机的拿捏显示出了成熟的一面。当机会出现时,他才选择中远投。在自己拿手的快攻反击和突破上篮时,郭艾伦也非常稳定,很少出现失误。当这位控卫的速度加上强壮的身体时,他的突破更加犀利。

在辽宁男篮后卫线伤兵满营的情况下,郭艾伦则显得更加重要。对于郭艾伦来说,在新赛季即将拉开大幕的时候,他的当务之急是和队友磨合得更好,毕竟五个多月没怎么和球队合练。还有就是要继续调整身体状态,尤其要避免再次出现伤病。目前来看,在赵继伟将长期缺席联赛的情况下,郭艾伦将肩负起更重的担子,毕竟高诗岩和鄢手琪依然年轻,老将杨鸣的体能也存在问题。如果郭艾伦新赛季能够在控卫位置上有着更为出色的发挥,那么将会保证辽篮在联盟最强后卫线的优势,这对球队卫冕至关重要。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马骋电自丹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