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场变溜冰场? 川媒:CBA季前赛办赛还不够职业化

2018-10-07 18:33:16 来源: 成都商报 作者: 何鹏楠

新赛季CBA季前赛丹东赛区比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辽宁、北京、深圳和四川四支球队捉对厮杀,本来主角应该是激烈的比赛本身,但却出人意料地被另外的配角抢镜,而这配角就是丹东赛区的球场地板。因为管理上的问题,导致地板非常滑,球员们在场上“如履薄冰”,摔倒的情况屡屡发生,篮球场变成了溜冰场,这在赛后也引来了球迷的批评。

丹东赛区揭幕战辽宁男篮对阵北控男篮,这场比赛原本应该非常精彩,辽宁男篮作为卫冕冠军坐拥多位国手,而北控外援兰多夫曾经在辽宁效力多年,对阵辽宁男篮也是颇有噱头。然而从比赛一开始,球场的地板就频频“抢镜”,两队球员不断摔倒,郭艾伦、兰多夫等球员都有滑倒的情况,比赛也因为场地一度中断。在第二节开局,北控队的兰多夫还在比赛中摔倒扭伤离场,虽然事后官方透露兰多夫的伤病没有大碍,但是这场比赛兰多夫再也没有登场亮相。这样的场地,让球队很难接受,在兰多夫受伤下场之后,北控方面还专门针对地板情况向当值的主裁判以及技术代表提出过异议,不过双方协商之后还是打完了上半场剩下的时间。中场时,现场多位工作人员用抹布重新擦拭了地板很久,技术台的工作人员也亲自下场检测了地板的擦拭情况。下半场比赛开场之后,双方球员都注意了脚下的地板,几乎都是接球就投篮,在场上根本看不到全力突破。这也让比赛的精彩程度和锻炼价值大打折扣。

在四川与深圳的比赛中,地板打滑的情况也是频繁出现,双方球员都有摔倒,几乎是一个急停,脚下就会打滑,这也让双方球员苦不堪言,“脚下根本不敢突然发力,也不敢急停变向,不然肯定要滑,还很容易扭伤脚踝。”一位后卫球员如此评价场地。赛后,有消息称,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因为丹东赛区的这块场地长期没有比赛,所以工作人员在打蜡的时候缺乏经验,导致比赛场馆的地板非常滑。而CBA著名的场地清洁工,“擦地哥”孟飞则认为,现场的场地明显存在地板清洁不利的情况。一位业内人士在观看了这场季前赛后向成都商报记者表示,专业运动木地板有着强效的防滑表层,在正常情况下,无论怎样在运动木地板上行走,是不会出现被滑倒的情况,“如今CBA大多数球队的主场地板,都是采用的进口运动木地板,各项指标是肯定过关的。但丹东并不是CBA球队的主场,这块球场的地板质量不会太好,而且从现场情况来看,清洁人员的专业素质也并不到位。”

篮球场变成了溜冰场,这在赛后也引来了球迷的批评,球迷们纷纷质疑这块球场的办赛能力是如何达到CBA季前赛标准的。事实上,这已经不是CBA季前赛第一次出现争议情况了,早在嘉兴赛区和太原赛区的比赛就曾有球迷吐槽比赛没有网络直播,球迷想要关注却找不到渠道。过去两年,姚明带领的中国篮协进行了很多改革,整个中国篮球是朝着好的方向在前进的,而季前赛也是联赛的一部分,对于一直想要实现职业化的CBA联赛而言,办好季前赛也非常重要。希望未来在这方面能够有所改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