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媒:季前赛辽篮将会全力以赴 以赛代练调整状态

2018-10-05 08:03:01 来源: 沈阳日报 作者: 马骋

(原标题:辽篮今天在丹东对战北京北控男篮 CBA季前赛辽篮将全力以赴 )

今天,作为上赛季的CBA总冠军——辽篮将在丹东迎来CBA季前赛,对战北京北控男篮。在距离CBA新赛季揭幕战只有16天的时间里,主力尽出的辽篮要面对深圳、四川和北京北控这三支球队。辽篮将全力以赴这三场比赛,希望借此机会让球队状态调整到最佳模式。

  季前赛增加奖金激发各队战斗力

在以往的CBA季前赛中,各队的重视程度不一,一些球队甚至觉得是鸡肋。为了激发各球队的比赛热情,从上赛季开始,CBA增设了季前赛奖金制度。每站CBA季前赛四支球队的奖金一共是60万元,具体分配为:第一名获得18万元,第二名获得15万元,第三名获得14万元,第四名获得13万元。如今CBA季前赛也看点多多。

根据赛程,辽篮今晚迎战北京北控男篮。北京北控男篮的大外援兰多夫曾是辽篮中锋,这是本场比赛的一个看点。6日晚,辽篮将在主场迎战四川男篮,虽然四川男篮目前实力下降明显,但当年两队在成都的总决赛恩怨,还是让本场比赛充满了看点。7日晚,辽篮将对阵三个对手中实力最强的深圳队,深圳队是上赛季的八强球队。

宝贵磨合机会辽篮很珍惜

上赛季夺冠之后,辽篮的多名国手就分别前往海外特训和国家队报到,长时间缺席球队的合练。在之前的一系列热身赛中,辽篮不得不派上多名青年队队员出战。球队在上个月前往西班牙进行了拉练,并在克罗地亚参加了扎达尔锦标赛。惨败给莫斯科中央陆军、拜仁慕尼黑等劲敌,除了辽篮整体实力与对手差距过大外,球队主力长时间缺乏合练也是主要原因之一。

辽篮一线队参加完扎达尔锦标赛回国后,放弃亚冠比赛,目的就是为了球队能够一方面进行休整,另一方面主力阵容能在一起进行合练。经过最近一周的磨合,辽篮的队员们逐渐找回了昔日的配合感觉,而这次CBA季前赛,通过以赛代练,能够检验球队的训练效果。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 马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