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利民:给队员打120分,团结让球队走到现在

2018-10-01 11:17: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虎扑10月1日讯 2018年西班牙女篮世界杯已于今日正式落幕,中国女篮在与法国女篮的5、6名排位战中以67-81告负,收获本届世界杯的第6名。赛后主帅许利民给队员们的表现打出了高分,他强调,是团结让球队走到了现在。

球队核心邵婷此役贡献全场并列最高的16分,赛后她总结道:“今天打出了我们的特点,比分一直咬着对手,法国队的确很强,在有些时间段我们没有把握好,但这就是我们成长的代价。通过和强队的比赛,积累经验,对自身的各个方面发展都有特别大的好处。”

采访中,主帅许利民对队员们在本届世界杯赛场上的表现评价很高,他说道:“不是10分,而是12分,甚至120分。这支队伍表现非常优异,我真是没有想到在人员出现这么大调换的情况下,这支队伍能够展现这么大的能量。不是因为实力、经验、技战术能力具备,而是靠精神、靠朝气、靠活力,大家团结去抓住那么一点点的机会,幸运地走到现在。”

与此同时,许利民也直言不讳,今年的主要任务已经完成,冷静下来的总结与思考同样必不可少。他坦言:“总结、休息几天,之后(队员们)回到各个俱乐部队。整个一年来的工作都结束了,现在的总结工作,也是为了明年的工作展开了。现在就要考虑明年要干什么?思路现在就要转到下一年了。”

首战面对实力不及自己的拉脱维亚,中国队险些“阴沟翻船”,靠着邵婷最后时刻的罚篮才将胜利收入囊中。如果说首秀需要适应大赛节奏,那与澳大利亚的1/4决赛暴露出的问题就更显真切了。面对打法强硬的澳大利亚女篮,中国队三分球21投3中,在慌乱中结束了整场比赛。在主帅许利民眼中,这便是球队为年轻付出的代价。“人们对这支队伍的期望值无形中提高了,这对队员也是无形的压力,过于患得患失,这和这支队伍年轻、缺少历练还是有关系的,”许利民这样说道。

很快,中国队就将满载而归,投身东京奥运周期下一阶段的筹备工作。许利民非常警醒,他直言:“世界各队不了解我们,亚洲也不了解我们。现在我们所有的东西都展现出来了,对方也了解我们了,无形中也给我们增加了很多困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