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利民:1/4决赛对澳洲难度极大 不让对手轻易跨过

2018-09-28 08:04:14 来源: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作者: 刘艾林

西班牙女篮世界杯进入到1/4决赛阶段,已经晋级八强、完成赛前既定任务的中国女篮今晚可以放下包袱,全力挑战强敌澳大利亚队。虽然整体实力处于下风,但小组赛不错的战绩以及第一场淘汰赛的胜利,给中国姑娘们增添了信心。展望今晚的比赛,中国队主帅许利民还是那句话,要打出自己的水平,展现亚洲第一的实力,不能让澳大利亚队轻易跨过去。

在淘汰赛首场击败了7年正式比赛中没有赢过的日本队之后,中国女篮姑娘们异常激动。许利民更是有很多话要说,“在第四节日本队拼命追分的时候,我脑海里曾浮现出去年印度亚锦赛上与日本队打半决赛的那一幕,有了去年那种经历看似是坏事,挨了很多骂,但反过来正是因为有了那场比赛才有了今天的不同。击败了日本队只能说我们暂时实现了一个小小的愿望,证实了我们现在不愧为亚洲冠军,日本一队、二队都打过了,亚运会也拿冠军了,但要想真正成为绝对有实力的亚洲霸主,我们从实力、从队伍成熟度来讲确实还差得太远,所以还需要共同努力。我任主教练后,在体育总局的女篮训练馆里就挂着两张2015年亚锦赛中国女篮惨败日本队的照片,并告诉队员只有在国际赛场上战胜日本队才能摘下。此次战胜日本队,可以如愿摘下其中一张,未来还要再赢一次,才能全部摘下。”

中国队在1/4决赛中的对手澳大利亚队一直是世界女篮劲旅,被称为在世界赛场上唯一能够对美国队构成威胁的球队,队中主力中锋坎贝奇更是被誉为当今女篮界的第一中锋。在7月进行的一场友谊赛中,中国队输给了澳大利亚队12分。世界杯开赛前,中国队也在西班牙同澳大利亚队打过一场热身赛,这一次输了30分之多,两队目前在实力上有差距,中国队要想战胜澳大利亚队具有很大难度。对此,许利民表示,“1/4决赛对阵澳大利亚女篮难度极大,但我们会一如既往地打出水平。我们这支球队未来还有潜能,要继续朝着正确的方向走。” 文/本报记者 刘艾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