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亚运会夺冠让李楠"翻身" 他与杜锋各有优劣

2018-09-27 15:01:11 来源: 山东商报 作者: 马宏观

(原标题:中国男篮红蓝合并,李楠挂帅)

新闻索引

9月26日,中国篮协发布官方通告,宣布中国男篮红队和蓝队合并,原红队主教练李楠担任新一届中国男篮主教练。原蓝队主教练杜锋接受了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的聘任,重回广东宏远男篮帅位。

述评

在红蓝的竞争中,李楠之所以能胜出,跟亚运会有直接关系。在雅加达亚运会上,中国红气势如虹,以令人信服的表现夺得了冠军。在那个时间段,李楠的人气指数高涨。

而在亚运会之前的两个月,李楠率队参加了2019世界杯预选赛,连续输给了韩国和新西兰,遭到了球迷和媒体的一通炮轰。可以说,亚运会给了李楠“翻身”的机会,亚运会结束后,中国红结束了历史使命,时间点正合适。

中国红能在亚运会上取得佳绩,跟整个球队人员较为齐整有直接关系,特别是周琦的归队,让中国红有了亚洲最好的篮筐守护者。此外,阿不都沙拉木、赵睿、方硕等人都在紧要关头展现出了大心脏。

相比之下,中国蓝一直都在跟伤病作斗争。易建联、李根今夏没有参加集训,也没有代表中国蓝打比赛。郭艾伦代表球队打了一场比赛,可状态很一般。在缺少了这三位绝对主力的情况下,中国蓝的战斗力大打折扣。

对于两位主教练过去一年多的工作,中国篮协是非常认可的,也给予了二人很高的评价。客观来讲,李楠与杜锋各有优劣。李楠统帅的球队,球员的自由发挥空间更大一些,而杜锋的队伍则更有纪律性。不管怎样,两人都挖掘和培养了一批有潜质的年轻球员。

红蓝合并之后,国家队集训名单会压缩到15人左右,2019年世界杯和2020年奥运会只能有12人参加,这意味着会有一半的球员暂时脱下国家队战袍。

杜锋重回广东宏远帅位,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今夏,广东引进了两位重点球员——苏伟、孟铎,对于球队的阵容是个非常好的补充。至少,新赛季的广东宏远看起来比上赛季要强大一些,是夺冠热门球队之一,他们上一次夺冠还是2012-2013赛季的事情。记者马宏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