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媒:两选择可应对赵继伟伤停 召回高诗岩仅是其一

2018-08-13 09:19:26来源:辽宁日报作者:李 翔

□本报记者/李 翔

几乎就在辽宁男篮和哈德森就续约问题达成一致的同时,正在随中国男篮红队备战亚运会的赵继伟却伤了。作为辽篮后卫线重要的轮换球员,赵继伟的伤病给辽篮的卫冕征途蒙上了一层阴影。如今,辽篮已经启动预案,准备从吉林队提前召回尚在租借期的高诗岩。

这个休赛期,CBA诸强动作很大,包括新疆队、广东队都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补强,而浙江广厦队、山东队和北京队也保留了主力阵容,锋芒直指总冠军。相对来说,辽篮虽然留住了包括双外援在内的全部主力,但赵继伟突如其来的重伤让俱乐部措手不及。在辽篮队中,赵继伟攻防俱佳,状态稳定,在上赛季一度占据首发。他在球场上的作用,是无法简单用数据来衡量的。

对于赵继伟缺阵的解决办法,辽篮无非两个选择:一是常规赛先让刘志轩回到后卫线,等待赵继伟季后赛复出。但问题在于,赵继伟能否赶在季后赛前复出现在还不得而知,即便复出,状态能恢复到几成也是未知数,如果贸然复出引发二次伤病更是得不偿失。所以,辽篮正在与吉林队协商,准备提前召回高诗岩来顶替赵继伟。不过,高诗岩租借期尚未结束,而且当时高诗岩是钟诚交易砝码的一部分,既然钟诚下赛季仍然要为辽篮效力,高诗岩回归一事,恐怕还需要两家俱乐部从长计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