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利民:亚运名单还在调整,希望打出中国女篮的精神

2018-08-04 11:22:25来源:广州日报作者:

虎扑8月4日讯 在中加女篮对抗赛第二场比赛中中国女篮以73-56再胜加拿大女篮,这也是中国女篮出征亚运会前的最后一场国内热身赛,中国女篮主教练许利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球队征战亚运的名单还需最后确认,年轻球队要打出自己的精神和作风。

许利民指导表示参加亚运会的名单还需要进一步确认,“我们的名单一直还在调整中,在今天的比赛后教练组应该会有一个比较清晰的思路,我们的球员都比较年轻,状态起伏也比较大,所以最终的亚运会和世界杯名单,都要根据球员的状态、我们的战术体系进一步确定来调整。而且我认为首发与否,对于现在这一班球员来说并不重要,因为这一代各个位置上的年轻球员,个人水平差距并不大,所以我们的阵容会不断调整,主要针对对手的情况、战术安排等来布置。”

谈到亚运会的目标时,许利民表示球队要打出自己的精气神,“我们的目标是打出中国女篮的精神,拼出作风,打出这支年轻球队的朝气和活力,不给自己留遗憾。说实话在亚运会的竞争力,我们面对日本、韩国和中国台北的球队,都没有绝对的把握,出现什么样的情况和困难很难预料。”

中国女篮教练组目前只有一名外教担任助理教练,许利民表示中外教练结合比较合理:“我个人觉得中教和外教都有自己的特点,但一个教练组,能合理搭配才是最好的。我们引进了很多国外的技术和理念,但中方教练更能把握中国球员的心态和特点。我们对现在这个教练组和球队还是有信心的。”

按照行程安排,热身赛结束后中国女篮将会在广东进行为期7-10天的封闭训练,8月12号从广州出发直飞雅加达,在8月15日中国女篮将迎来首个小组赛对手泰国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