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将探望白血病儿童 吉喆:心痛孩子被病魔折磨

2018-06-16 18:04:24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作者:宋翔

本报讯(记者 宋翔)近日,北京首钢男篮队长吉喆、队员段江鹏代表首钢男篮,来到了北京儿研所雅宝路院区,探望患白血病的小朋友们,并捐赠了由首钢球迷和广大爱心人士众筹购买的“首钢版英雄能量包”。

2017—2018赛季初,首钢体育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合作,联合发起为白血病患儿众筹“首钢版英雄能量包”活动,“英雄能量包”是中国红基会2016年推出的小天使基金公益衍生品,旨在为入院的大病患儿提供内容齐全且高质量的住院陪伴品,在减轻患儿家长压力的同时,为患儿提供积极阳光的鼓励。2017年12月的首钢众筹月,双方在五棵松首钢主场举办线下众筹募捐活动,此次众筹活动引起众多球迷和爱心人士的广泛关注。截至2018年2月7日,在新浪微公益和腾讯公益两个平台共众筹到39000.74元,为200个住院患儿送去了一份温暖关爱和精神鼓励。

吉喆和段江鹏先来到北京儿研所血液科护士站,将全队签名球衣送给儿科的医生和护士们,致敬医护人员救死扶伤。随后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吉喆和段江鹏走进病房,为小朋友们送上了首钢英雄能量包,能量包里装有首钢霹雳鸭玩偶、橡皮泥、积木、故事书、魔方、蜡笔、儿童白血病康复指引,他们希望这份满满的爱能够时刻陪伴在孩子们身边。孩子们露出暖心的笑容,并对两位球员表达了感谢。在看望白血病小患者的同时,球员们也探望了同楼道患风湿病的小朋友,并将首钢球星卡以及小玩偶送给了他们,希望他们可以早日康复。

活动过后,吉喆表示:“看着这些被病魔折磨的孩子, 其实内心很痛。希望这次活动可以为孩子们带去首钢体育永不放弃的信念,也希望这些孩子在治疗过程中能减轻痛苦。”吉喆期待孩子们能够早日康复,来现场为首钢男篮加油。段江鹏说:“被孩子们的勇气和积极心态所触动,希望他们积极治疗、早日康复,相信他们今后一定能来到篮球馆感受篮球运动的激情和魅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