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旭:重伤期间妻子付出很多 她鼓励我不要放弃

2018-06-06 08:23:41来源:沈阳日报作者:马骋

李晓旭李旭大婚

李晓旭大婚迎娶李旭

边强与二人合影

丛明晨刘志轩担任伴郎

李晓旭与伴郎团

韩德君与伴郎合影

李旭美艳动人

唯美婚纱照

婚纱照

唯美婚纱照

  

回赠礼品“二十二”私房茶

正在美国进行康复和训练的李晓旭昨天迎来了自己的28岁生日。

过去的一年,这位辽篮大前锋经历了太多的事情,跟腱断裂后艰难的康复复出,与困境中一直支持照顾自己的爱人完婚,最终圆梦总冠军!

苦尽甘来!李晓旭如是说——

“没想到从我第一次晋级CBA总决赛,到最终夺冠,花了10年的时间。我觉得全队都没有想到,会用这么长时间才夺冠。刚进CBA联赛的时候,觉得每一场赢球都很快乐,当时也认为夺冠后会特别特别激动。但当今年真正得到冠军的那一刻,内心反而很平静,没有想象中那么激动。确实这些年我和全队经历的事情太多了,拿到总冠军之后,就感觉一切是水到渠成,心情很放松,夺冠之后心里的包袱终于放下了,身心都很放松。”

说婚姻

李晓旭特别感谢妻子在自己跟腱断裂之后,能够一直陪伴在自己的身边,“跟腱断裂手术之后,我行动很不方便,在床上躺了一个月,妻子负责我的起居、饮食。那段时间她非常辛苦,在我去美国进行康复的时候,她也陪伴我,从心理上安抚我、鼓励我。我的康复过程比较漫长,一度很失落,心态上起伏比较大,但她一直让我继续努力,不要放弃,给予我信心。感谢妻子在我最低迷时候给予我的巨大支持,没有她无微不至的关怀,就没有我赛场状态的恢复。”

谈到婚前婚后的区别,李晓旭说:“变化不是特别大。婚后我们组成了一个家庭,我要面对家庭和球队两方面的事情。”

说绰号

这么多年以来,教练、队友和球迷们都喜欢称呼李晓旭为“小二”,说起这个绰号,李晓旭解释说:“我在家里排行老二,所以家里人一直叫我‘小二’。来到辽宁队之后,大家一直沿用这个绰号。其实‘小二’就是排行老二的意思,没有其他特殊的意思。”

说队友

辽篮能够圆梦总冠军,离不开球队每一位成员的荣辱与共和共同奋斗。

李晓旭和这些好兄弟一起生活、比赛多年,对他们十分了解,他针对每个人的特点给出了评语:“赵继伟精明、郭艾伦倔强、刘志轩沉稳、钟诚老到、贺天举果断、丛明晨年轻、哈德森霸气、杨鸣帅气、主教练郭士强敬业!”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 马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