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爽!蓝队小将吊打伊朗主力 宿敌被"按着摩擦"

2018-05-31 16:57:04来源:济南日报作者:刘文

迎来2019年男篮世界杯前的最后一次夏训,作为东道主,中国男篮非常希望在家门口取得好成绩,为了让更多年轻队员得到国际大赛的锻炼,中国男篮今夏暂不合并国家队,仍将分成红、蓝两队征战洲际大赛。昨晚,杜锋执教的蓝队率先出战,他们凭借第三节的“一波流”,以77:66战胜来访的老对手伊朗男篮,取得中国男篮今夏热身的开门红。

中国男篮和伊朗男篮可谓是亚洲赛场的一对宿敌,尤其是在亚锦赛或亚运会等重大赛事中,两队多次交手。2009年以前,中国男篮在对阵伊朗男篮的交战历史中占据压倒性优势,2009年天津亚锦赛决赛,中国男篮在家门口遭遇18分惨败。在此后的多年时间里,双方“正牌国家队”的较量,几乎都以伊朗队获胜而告终。直至2015年的武汉亚锦赛,新一代中国男篮才击败伊朗男篮,一举回到亚洲之巅。最近两年,两队并没有在洲际大赛中碰面,但在热身赛中曾多次交手。

这支伊朗队中没有明星球员哈达迪,其余球员则大都是国家队正选球员,但他们在过去几年没能完成新老交替,年轻队员的技术和意识远不及哈达迪、巴赫拉米、卡姆拉尼时期的“黄金一代”,伊朗篮协只得安排35岁的老将巴赫拉米继续征战。巴赫拉米也不负众望,整场砍下17分,比赛中多次利用经验得分,给年轻的中国男篮蓝队的小伙子们上了一课。

小将迎击

此役,蓝队缺少多名主力,原本被委以重任的内线核心胡金秋因为刚刚恢复训练,没能进入比赛名单,任骏飞砍下全场最高的19分,吴前也砍下18分并得到4次抢断。蓝队这批球员在精神面貌方面有不小进步,开场就不断利用冲击力拼抢篮板,防守端也格外强硬。双方上半场比分一直胶着,直到第三节才被蓝队拉开比分。吴前连续命中三分球,带领蓝队打出一波15:2的得分高潮,很快将分差扩大到20分以上。伊朗队虽然在最后一节发起反击,无奈第三节落后太多,最终没能扳回比分。明晚,两队将前往江苏张家港,进行第二回合较量。(本报记者 刘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