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锋:球员态度没得说 但罚球+篮板球不是很理想

2018-05-31 10:57:22来源:新华网作者:林德韧、张逸飞

新华社沈阳5月30日电(记者林德韧、张逸飞)以年轻球员为主的中国男篮蓝队在30日进行的中伊国际篮球对抗赛中以11分优势力克伊朗队。赛后,主教练杜锋表示,年轻队员的比赛态度让人满意,一些细节还需要总结。

杜锋说:“今天的比赛大家打得很精彩,年轻队员从一开始就打出高强度防守,上半场没有失误。三个年轻后卫,能有这样的表现,很满意。比赛态度没得说,非常满意,细节也非常不错,只是在有些方面可以做得更好。”

杜锋表示,本场比赛中国队上半场在篮板球方面表现得不是很好,在罚球方面也不是很理想。“高强度的防守和对抗,后面体力下降,也是(因为)年轻球员更紧张,紧张的过程中消耗体力就更多。”杜锋说。

本次来到中国的伊朗队包括了大部分主力队员,但集训时间不长,场上配合也略显生疏。不过,能够带领这样一支缺少大牌球星的年轻队伍战胜老对手,杜锋还是感到骄傲。

“我一直在强调精神,球可以输,但不能输态度和做法。我们和欧美球队在某些方面有差距,但拼劲上我是一直强调的。今天年轻队员做得比较好,很多人第一次打国家队的比赛,能这么敢于对抗,感觉非常骄傲。”杜锋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