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诗岩:在家乡打球既兴奋又激动 本场给自己打50分

2018-05-31 07:16:16来源:辽宁日报作者:李翔

在阵容极度不整的情况下,中国男篮蓝队能把伊朗队掀翻,任骏飞、李原宇和吴前无疑是最大功臣。但是在5月30日的比赛中,最受现场球迷追捧的却另有其人,那就是上演了自己国家队首秀的高诗岩。

没有郭艾伦、韩德君、李晓旭、丛明晨,甚至也没有辽宁籍的中国男篮队长周鹏,在中国男篮蓝队阵容中,高诗岩可以说是唯一的“辽宁元素”。比赛前一天,高诗岩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没想到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就是在辽宁,希望能有宝贵的上场时间,发挥自己的水平,争取打好国家队首秀。”在介绍双方出场队员时,当现场主持人念到高诗岩的名字,看台上的球迷爆发出最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在距离第一节结束还有5分43秒时,主帅杜锋把高诗岩叫到了身边,在简单地布置战术之后,高诗岩迎来了自己在国家队的处子秀。或许是有些紧张,高诗岩第一次登场之后两次投篮打铁,出现了两次犯规,还被对手打成了“2+1”。直到第三节,高诗岩才凭借罚篮拿到了他在国家队的第一分,紧接着他又在一次快攻中上篮得分。全场比赛,高诗岩贡献4分、4个篮板、1次助攻和2次抢断。

由于在辽宁男篮无法得到稳定的出场时间,上赛季,高诗岩被交流至吉林男篮。加盟吉林队后,高诗岩凭借实力坐稳了主力位置,在联赛中有很出色的表现。经过一个赛季的磨炼,高诗岩的视野更开阔,大局观更强。在和伊朗队的比赛中,高诗岩就展现出他在阅读比赛能力上的提升:一次快攻反击,高诗岩敏锐地看到了快下的高尚,一记手术刀般的直传助攻高尚完成得分。无论攻防两端,高诗岩的国家队首秀都足够努力。赛后接受采访时,高诗岩脸上豆大的汗珠仍然不断往下滴,他坦言:“国家队首秀就在家乡辽宁,这让我很激动也很兴奋,在场上也有些压力,影响了技战术的发挥,还可以做得更好一些,这场比赛我给自己打50分吧。”而在离场的时候,沈阳球迷不断高呼:“高诗岩,加油!”高诗岩则微笑着向球迷挥挥手,就像他在辽篮打完主场比赛时一样。

本报记者/李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