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伊朗热身赛阵容强大 囊括哈达迪外大部分主力

2018-05-30 07:33:03来源:新华网作者:林德韧、张逸飞、王恒志

新华社北京5月29日电 前瞻:残阵蓝队迎战伊朗,中国男篮胜算几何?

新华社记者林德韧、张逸飞、王恒志

CBA赛季的大幕落下,中国男篮红、蓝两支集训队也开始了各自的备战热身计划,对于杜锋率领的蓝队而言,即将于本月30日和下月1日展开的两场中伊男篮对抗赛将是重要的练兵机会。

本月27日,蓝队公布了17人大名单,队伍构成以年轻球员为主,易建联、郭艾伦、李根和韩德君等名将因各自原因未出现在名单中。残阵出战,蓝队的目标也立足在向对手学习上。

对于即将到来的两场比赛,蓝队主帅杜锋表示:“对于我们来说还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因为我觉得很多年轻队员肯定没有参加过国际大赛,现在在国际篮联的排名,伊朗排在我们前面。对他们来说,这是人生道路上一个非常宝贵的经历。希望跟伊朗高水平球员比赛能帮助他们更好地成长。”

目前这支蓝队中,刚刚打过CBA总决赛的胡金秋将是攻防两端最重要的支柱之一,他在防守端的篮板保护和进攻端的射程,将是目前这支队伍值得信赖的武器。此外,吴前、可兰白克、陶汉林等队员也都能在各自队伍中独当一面,他们的发挥也值得期待。

年轻是这支蓝队最大的特点,由于主力队员大面积缺席,年轻队员担纲大任将是这两场对抗赛中国队的主旋律。在中国男篮分为红、蓝两支集训队后,阿不都沙拉木、孙铭徽、吴前等年轻队员在国际比赛中曾打出过亮眼表现,这也被认为是国家队“红蓝队”改革的重要收获,本次对抗中国男篮的宿敌伊朗队,哪些年轻队员能“冒头”将是最大看点之一。

除常规的训练外,中国男篮在精神激励方面也做了一些新的尝试。27日,69岁的残疾人登山家夏伯渝来到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给中国男篮集训红蓝队、中国女篮、国奥女篮四支队伍的教练员、运动员、领队以及工作人员上了一堂励志课。

蓝队队员于德豪在课后表示:“夏老师以前也是国家登山队运动员,我们现在也是国家队运动员,所以说有很多相似之处。在他身上我觉得有很多值得我们年轻人或晚辈去学习的地方,在未来的路上,要更加坚定我们的方向,更加有信念和信心去面对未来一切的挑战。”

在蓝队公布名单之后,明星后卫曾令旭的落选引发了媒体的诸多讨论,对于外界的种种猜测,曾令旭也在个人微博上予以澄清。他在微博上写道:“个人这边确实在最近训练中有点伤病,不能够参加这次中伊对抗赛,队里教练组很体谅我并且给予我很大空间恢复治疗,心里很感激杜指导!希望兄弟们发挥出水平,拿下伊朗!”

伊朗队此次派出了实力颇为强大的一套阵容,除了主力中锋哈达迪之外,大部分主力都在阵中。这支伊朗队由巴赫拉米领衔,辅以贾姆西迪、萨哈基安等好手,是一个十分具有参考价值的对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