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媒:大秋作风顽强篮下强硬 许多国产内线无此优点

2018-05-30 07:11:52来源:辽宁日报作者:李 翔

(原标题:中伊之战今日打响 看胡金秋能否撑起蓝队内线)

5月30日,2018年中伊男篮对抗赛第一站将在辽宁体育馆打响。没有辽篮四将,也没有易建联、周鹏、李根等名将,本场比赛的看点,就在于年轻球员会给人们带来怎样的惊喜。其中,近两个赛季强势崛起的胡金秋能否成为中国男篮未来的内线支柱,尤为引人注目。

2016-2017赛季CBA,胡金秋交出了场均15.6分、7.9个篮板的数据,作为一名“二年级新生”,这样的数据已经无法用“惊艳”来形容了。2017-2018赛季,胡金秋更上一层楼,多场比赛打出得分“20+”的数据,场均可以得到18.9分、8.5个篮板,基本相当于一个大外援,成为常规赛国内球员MVP的有力竞争者。在以胡金秋为首的“青年近卫军”保驾护航下,浙江广厦队在联赛中掀起一股青春风暴,一路杀进了总决赛。

那么,胡金秋能否把这股青春风暴带到国家队呢?从年龄上来看,胡金秋出生于1997年,比蓝队的主力中锋易建联、韩德君都要年轻10岁,接下来的男篮世界杯和东京奥运会,正是中国男篮值得倚仗的力量。胡金秋比赛作风非常顽强,尤其是篮下极其强硬,这是很多国产内线球员所不具备的优点,前途不可限量。中国男篮的内线,未来注定要靠周琦和胡金秋这样的年轻人撑起来。

得益于中国篮协的双国家队政策,也得益于杜锋充分利用热身赛锻炼年轻队员的思路,在20岁的年纪,胡金秋就作为国家队主力征战,这对于他的成长很有帮助。30日的比赛,伊朗队的“亚洲第一中锋”哈达迪缺阵,这会让胡金秋的压力大为减轻。不过,于德豪、吴前、高诗岩等后卫的水平,无法与福特森相比,所以胡金秋想像在俱乐部一样舒舒服服地在篮下“吃饼”不太可能,这就需要他用自己的进攻方式,真正像一个内线核心那样来打球。如果能够利用这次机会在蓝队站稳脚跟,即便明年红队和蓝队合并,相信12人大名单中一样会有胡金秋的一席之地。

本报记者/李 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