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诗岩以国家队队员身份回沈阳 上季打出最佳表现

2018-05-28 07:40:12来源:辽宁日报作者:李翔

□本报记者/李 翔

5月30日,杜锋执教的中国男篮蓝队将在辽宁体育馆与伊朗国家队过招,这也是中国男篮在2018年的首秀。根据日程安排,中国男篮蓝队和伊朗国家队都将于28日下午抵达沈阳。在蓝队名单中,辽宁男篮四名球员都没有入选,而易建联、周鹏、李根等名将也都不在其中,蓝队本次比赛显然是主打“青春牌”。

在CBA总决赛结束后,辽篮队员一直处于假期之中,所以韩德君、郭艾伦、李晓旭、丛明晨四名入选本期蓝队名单的辽篮队员无法参加中伊男篮对抗赛。据了解,中国男篮此次来沈阳的17名球员为:吴前、陆文博、许梦君、高诗岩、于德豪、胡明轩、可兰白克、胡金秋、任骏飞、陈林坚、李敬宇、常林、高尚、邵英伦、李原宇、陶汉林、刘宇轩。这批队员大多很年轻,甚至不少人都是中国男篮实行双国家队之后,才获得机会进队的。

没有了郭艾伦领衔的辽篮四将,也没有易建联、周鹏、李根等球星,这支蓝队最值得辽宁球迷关注的,就是高诗岩了。在上赛季被辽篮交流到吉林队之后,高诗岩得到了稳定的出场时间,打出了职业生涯迄今最出色的表现,从而得到了国家队的召唤。此次中伊男篮对抗赛,高诗岩将会以国家队球员的身份回归沈阳主场,相信会得到沈阳球迷的热捧。

无独有偶,伊朗队最大牌的球员、中锋哈达迪此次也不在13人大名单中。不过,由于本场比赛是伊朗队出战世预赛前的重要热身赛,所以该队仍然将大多数主力球员带到了沈阳,中国球迷最熟悉的莫过于在CBA征战多年的巴赫拉米。这也足以说明,和蓝队相比,伊朗队更加看重这场比赛的胜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