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四将缺席中伊对抗赛 蓝队刮起"青春风暴"

2018-05-28 07:25:09来源:沈阳日报作者:马骋

作为中国男篮2018年的首场比赛,30日在辽宁体育馆进行的中国男篮蓝队与伊朗国家队的对抗赛,吸引了广大辽沈球迷的目光。蓝队和伊朗队都将于今天下午抵达沈阳。从蓝队此次来沈的队员名单来看,易建联、韩德君、李根等老将均不在内,胡金秋、高诗岩等年轻球员将在比赛中担纲,蓝队此次是要在沈阳刮起“青春风暴”。

蓝队从5月初就开始在北京进行集训,由于辽宁男篮参加了CBA总决赛,所以辽篮队员们目前仍处于假期之中,这也就意味着韩德君、郭艾伦、李晓旭、丛明晨四名蓝队中的辽篮队员,无法参加本次在沈阳进行的中伊对抗赛。此外,蓝队的易建联、李根两名老将,也没有在此次来沈阳的名单中。蓝队来沈阳的17名球员为:吴前、陆文博、许梦君、高诗岩、于德豪、胡明轩、可兰白克、胡金秋、任骏飞、陈林坚、李敬宇、常林、高尚、邵英伦、李原宇、陶汉林、刘宇轩。此名单中大部分队员都很年轻,其中很多人是中国男篮分为红蓝两队之后,才获得进队机会的。在年初的世预赛中,杜锋为了赢下与新西兰队的比赛,召回了老将易建联,然而在主场却输给了对手。如今在沈阳,杜锋率领年轻队员为主的蓝队,迎战亚洲第一伊朗队,任务同样非常艰巨。

虽然年轻队员居多,不过蓝队阵中也并非没有经验丰富的队员。像胡金秋已经在CBA联赛征战多年,是浙江广厦队的绝对主力,此前的CBA总决赛上对阵辽宁队,这位年轻中锋有着很出色的发挥。此外,可兰白克、吴前、陶汉林等人虽然在国家队中一直无法出任主力,但都是经验丰富的老将,相信在关键时刻会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

伊朗队此次将有13名队员来到沈阳,不过哈达迪不在名单之中。本场比赛是伊朗队出战世预赛前的重要热身赛,所以该队来沈阳的球员仍然实力不俗,阵中最大牌的球员是在CBA征战多年的巴赫拉米。这位素有“亚洲第一小前锋”之称的球员,内外线能力都非常出色,不过35岁的他,状态相比巅峰期有所下滑。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 马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