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李秋平最受记者欢迎 对敏感问题也直言不讳

2018-05-27 07:42:08来源:新民晚报作者:李元春

记者手记

“小诸葛”的魅力

几十位记者齐集上海男篮训练馆门口,只为等待一个人的到来,这种场景已经许久未见。昨天下午,“小诸葛”李秋平重掌大鲨鱼的首堂训练课,自然足够吸引媒体的关注,一位老摄影记者不禁感叹:“这次来的记者之齐全,热情之高涨,此情此景多年未见,上海篮坛也只有李指导有此魅力。”

说李秋平是整个CBA最受记者欢迎的主教练也不为过,因为他性格直爽不拘小节,在接受采访时总会侃侃而谈,哪怕是输球了,也不会三言两语打发记者,所以在媒体圈中很有魅力。昨天下午,是“小诸葛”重回上海队后的第一次公开亮相,他一身再平常不过的运动装扮,一手拿着茶杯就出现了,接受采访仿佛和老朋友聊天一样自然随意。对于一些敏感问题,李秋平也是直言不讳,不会因有所顾忌而拒绝回答。有记者问,这次回上海队之前有没有和姚明沟通过,他直言“没有”:“姚明现在在北京,我在上海,他现在管的是整个中国篮球,上海队他已经不参与了,所以也没必要沟通。”

还记得9年前,姚明接手上海男篮,当时生病住院的李秋平在病榻上还和本报记者勾画着大鲨鱼的美好未来,没想到他却没能继续执教下去。如今时隔9年,“小诸葛”在外面又拿了一个CBA总冠军之后,终于又众望所归般地回到了大鲨鱼。对于他的回归,上海球迷以及媒体几乎是一边倒的叫好声,这说明李秋平的资历以及能力都足以令人信服,大家相信大鲨鱼在他的带领下,能够有更值得期待的未来。

李元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