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艾伦谈G1“关键一投”:没有过多想法,就是一种本能

2018-04-17 08:40:27来源:沈阳日报作者:

  CBA总决赛这种级别的巅峰对决中,往往一次投篮就会决定一场比赛的走势。在15日晚的CBA总决赛首回合比赛中,正是郭艾伦在距离比赛还有4分40秒结束时投中的“关键一投”三分球,帮助辽篮遏制了广厦队的凶猛反扑,一举奠定胜局。全场表现出色的郭艾伦,昨天获得了由CBA联赛官方主赞助商中国人寿颁发的“关键一投”奖项。郭艾伦表示:“关键一投的那一刻就是要全力争胜。”

  辽篮广厦首回合打得跌宕起伏,郭艾伦自始至终发挥出色。第四节当广厦队利用外线的精准三分球发起反击,将比分差距迫近到只有7分时,郭艾伦在底角附近得到一个三分球机会,在这个很可能决定球队命运的时刻,他从容出手,110比100!投中这个三分球之后,郭艾伦举起了自己双手,打出了两个“三”的标志性手势。全场比赛郭艾伦独得27分,是表现最为出色的国内球员。

  谈到那个关键三分球出手那一刻的想法?郭艾伦透露:“没有过多想法,就是一种本能吧,机会出来就投,就是正常反应,全力争胜,当时就是想帮球队赢得比赛。”

  首回合比赛,郭艾伦拼抢中被广厦队员刘铮踢中裆部,两人险些酿成冲突。对于此事,郭艾伦昨天进行了解释:“我觉得他有点儿过分,在场上有动作不小心踹到我,我觉得这倒还可以理解,但是裁判已经判争球了,他还在踹我,这明显是想伤人的动作。”

  对于此事的态度,郭艾伦直言:“我觉得联赛应该杜绝这种事情,这就是为什么当时我非常激动的原因。我要把这种行为给联赛揪出来,我们是一个健康的联赛,像总决赛这么多的观众,不应该有这种动作,对我们联赛的形象也不好。”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马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