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媒:福特森的言语是一种心理战 辽篮别中圈套

2018-04-15 08:20:31来源:沈阳日报作者:马骋

2017-2018赛季CBA总决赛首回合比赛,今晚将在杭州打响,常规赛冠亚军浙江广厦、辽宁男篮两队将上演巅峰对决。与此前半决赛利用消耗战淘汰的对手广东队不同,辽篮此番的总决赛对手浙江广厦队更年轻,体能更充沛。辽篮还是要充分利用自己大赛经验丰富的优势,在“心理战”的争夺上占据上风。

辽媒:福特森的言语是一种心理战 辽篮别中圈套

辽宁男篮昨天下午在杭州体育馆进行了赛前训练,进行放松动作的时候,队员们还会相互交谈,看不出总决赛前的紧张气氛。训练的中段,郭士强主要安排了一些针对广厦队的技战术练习。这段训练,辽宁男篮按照惯例,谢绝了记者的观看。韩德君、郭艾伦等球员在训练后,对脚踝、手腕进行了冰敷。

训练结束之后,当有记者询问“辽篮的训练气氛轻松,是否对比赛很有信心时?”郭士强表示:“我们是四年三进总决赛,大家都应该有一颗平常心去对待比赛,这个很重要。我也多次告诉队员,我们不要去考虑太多,最重要的是把我们赛前制定的技战术执行好,把比赛的过程做好。”

谈到客场比赛,郭士强表示:“我们提前两天来到杭州,目的就是为了认真地备战客场比赛。浙江广厦队的主场我们还是比较熟悉的,最近这些年每年都会来这里比赛。半决赛结束到总决赛开始我们有一周的间歇期,所以辽宁队有比较充裕的时间来准备比赛。不管是主场还是客场,每场比赛都非常重要。第一场比赛,我们要做好面对各种困难的准备。关键是大家要统一思想,队员们在场上的执行力一定要强,这样才能赢得比赛。”

经过此前两轮激烈的季后赛,一些辽篮队员身上出现了伤病情况,郭士强介绍:“韩德君之前一直带伤作战,他左手的伤口已经基本恢复,之前腹股沟拉伤的伤势虽然有所好转,但还没痊愈。李晓旭在与广东队的半决赛中眼眶被撞了一下,到现在还没好。虽然这两名内线球员身上仍然有伤,不过他们仍然会带伤作战。”

就像郭士强昨天谈到总决赛时所说的那样,全队上下要用一颗平常心去对待比赛,但在总决赛这个级别的巅峰对决中,心态的掌控真的很不容易。此前的两次总决赛,辽宁男篮都是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分别被北京首钢队和四川队逆转,这其中很大一部分因素,就是队员的心态发生了变化。像去年的季后赛首轮,辽篮的对手就是如今的总决赛对手浙江广厦,在那个系列赛的第二场比赛中,辽篮上下因为对方小外援福特森挑衅反应很大,这在一定程度上也让队员们的心态上产生了变化,最终输掉了比赛。其实回过头看,福特森的言语就是一种“心理战”,当时辽篮反应过激,中了对手的圈套,绝对得不偿失。

相信时隔一年,两队在最高级别的总决赛上相遇,辽宁男篮会吸取上赛季季后赛面对浙江广厦的教训,把心态放在第一位,认识到心理战的重要性。辽宁男篮目前拥有一批CBA中总决赛经验最丰富的队员,这是球队的巨大财富。辽宁队丰富的总决赛经验,是年轻的浙江广厦队没法比的。

辽宁男篮前两轮季后赛,分别淘汰了北京首钢和广东队,这两轮比赛中,辽篮发挥比较稳定,特别是最后决胜时刻,队员们依靠顽强的毅力最终晋级。相比辽宁队,浙江广厦队前两轮季后赛都是打到了最后的决胜回合,表现起伏较大。在总决赛的心理较量上,更加成熟的辽宁男篮应该更有自信,更有优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