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山东关键球处理不如对手 这俩人频现低级失误

2018-04-12 15:03:12来源:济南日报作者:刘文

“我们本该赢得这场比赛。”比赛结束后,高速男篮主教练凯撒在总结比赛时显然还没有从失败的阴霾中走出来。在CBA历史上首个“抢七”生死战中,没有队长睢冉和常规赛MVP丁彦雨航的高速男篮,与常规赛冠军浙江广厦队缠斗了46分钟,最后时刻两次低级失误葬送了球队前程,最终95:105不敌对手。纵观整场比赛,高速男篮主动求变,在两大核心缺阵、张辉中途伤退的情况下,主教练凯撒充分调动了本土球员的积极性,并展现了顽强的斗志,就连现场的广厦球迷也纷纷竖起大拇指。

鲁媒:山东关键球处理不如对手 这俩人频现低级失误

出于保护球员的目的,球队在赛前决定不让丁彦雨航出场,在这种情况下,凯撒调整了首发阵容,陶汉林和劳森先发力拼开局。高速男篮的主动求变收到奇效,首节便领先对手。下半场,广厦队连续打出进攻高潮,一度将分差扩大到9分,高速男篮凭借出色的防守反击将比分反超。在广厦队内线大将苏若愚受伤离场后,高速男篮的内线优势更加明显,最后一节凭着强大的内线攻势与对手交替领先。最后两分钟,劳森回到场上后,对手索性将防守重点放在外线,这导致吴轲、劳森接连出现低级失误,不得不说球员们在关键球处理方面不如对手。

此役,广厦队总共获得39次罚球得到28分,而高速男篮这边只有11次罚球得到10分,仅此一项数据广厦队就超出18分,若不是高速男篮本场比赛外线发挥出色,恐怕比赛早早就失去悬念。赛后,判罚问题成为全国上下争论的焦点——裁判不应成为比赛的主角,要让双方队员都发挥出最高水平。凯撒赛后表示:“为什么我们的罚球很少,这很不正常,需要有人出来解释。”

其实,高速男篮本场比赛整体发挥不错,凯撒认为球员们本场比赛执行力很强。的确,高速男篮加强了对篮板球的保护,出手也更加果断,在没有丁彦雨航这一最强得分点的情况下,全队真正做到了“全民皆兵”。输球之后,高速男篮凭借半决赛胜场多的优势力压广东队获得季军,这也是CBA职业化以来球队第二次获得季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