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2主力缺阵1人受伤 山东打光最后一发子弹

2018-04-12 14:58:10来源:济南日报作者:史光明

等了13年,CBA终于迎来了自己的“抢七大战”。然而,这场残酷的对决,最终以高速男篮客场不敌广厦告终。双方鏖战七场,联手奉献最经典季后赛一战。而高速男篮在睢冉、丁彦雨航缺阵,张辉比赛中受伤离场的情况下,拼到最后一刻,打光最后一颗子弹——这样的失利,足以让他们昂首离开。

鲁媒:2主力缺阵1人受伤 山东打光最后一发子弹

曾几何时,高速男篮离总决赛只有一步之遥,却在半决赛第六场对决中不敌广厦,被对手拖入“抢七大战”,这也是CBA历史上首次出现第七场对决。自2005年CBA总决赛开始采用“七战四胜”制至今,13年来中国球员和球迷,第一次感受到“抢七大战”的魅力。两支球队同时面对着“Win or Go Home”的绝境,“抢七”考验着每一位球员的心理素质,以及教练的临场排兵布阵。更重要的是,“抢七”的背后,是球队实力的愈发接近,诸如高速男篮、广厦、深圳这样年轻有冲劲的球队成长起来,才让整个联盟球队间的实力变得均衡,季后赛出现“抢七”也就水到渠成了。

随着广厦队以4:3淘汰高速男篮,与辽宁队会师总决赛,无论最后谁拿冠军,本赛季CBA都将出现第七支总冠军球队。作为传统豪门的辽宁队,在半决赛中4:1将“八冠王”广东队淘汰,第七次打进总决赛。但作为著名的“无冕之王”,此前六次CBA总决赛之旅,辽宁队都最终折戟,从没获得过总冠军,可以说,本赛季兵强马壮的辽宁队迎来了最好的夺冠时机。而辽宁队总决赛的对手广厦队,更是总决赛的“菜鸟”,没有总决赛经验的他们,虽然贵为常规赛冠军,但此前的季后赛他们均止步首轮,本赛季闯入总决赛已经创下俱乐部的历史。哪支队伍将成为CBA新王,让我们拭目以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