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一哥拉伤赛季报销 津媒:已伤损一个主力阵容

2018-02-07 09:27:34来源:天津日报作者:李蓓

天津日报记者 李蓓

靠伤兵残阵在客场顽强地咬住了前三节,天津男篮最终还是因实力不济,在末节被拉开了比分,以105:124不敌本赛季最大黑马江苏肯帝亚。但比比赛结果更加令人感到遗憾的是,天津队在本场比赛又折一员大将,国内球员第一得分点张智涵因腹股沟拉伤,提前告别本赛季。

天津一哥拉伤赛季报销 津媒:已伤损一个主力阵容

虽然已经提前锁定季后赛名额,但争取一个好的排名,从而避免“季后赛一轮游”是江苏队后三场的主要任务,因此开场后,相比于轻装上阵的天津队,江苏反而有点放不开。比赛的第一个转折点出现在首节第11分钟,张智涵在拼抢一个地板球后,突然倒地不起,被队友架出场外后仍表情痛苦,最终不得不被队医背回休息室。第二节开场不久,重新回到替补席的张智涵显得十分沮丧,虽然坐在场边,注意力却完全不在场上,时而地板,时而天花板,始终在愣神,“前两场就觉得腹股沟发紧,今天这一抻,一下子就不行了!在场下看比赛简直太痛苦了,感觉有劲使不出,球队这么困难的时候,我却无能为力了!”背负太多重担的张智涵又低下了头。

算上赛季初的张骥、孟祥龙、霍尔曼,以及刚受伤的李荣培,天津男篮已经整整折损了一个主力阵容如此大面积的伤病潮是天津男篮征战CBA10个赛季都罕见的!“今年的最大困难就是伤病,还都是主力,这的确给教练出了难题,我们在轮换上受了很大影响。年轻队员的确很有拼劲,但欠缺经验,光有拼劲是很难赢下比赛的。”天津队主教练徐贵军说。

徐贵军在赛后提到的另一个失利原因也是比赛的第二个转折点,“布鲁克斯末节几个不讲理的三分让比赛很难打”!虽然杰特拿到了38分,但强中更有强中手,布鲁克斯比杰特少打5分钟,还拿到了50分的高分,更重要的是两人的失误达到了7:3,杰特在本场比赛的多次失误的确有些伤士气,“最近一直在跟他说,在自己进攻的同时一定要兼顾队友,要更好地阅读比赛和掌控比赛,但今天他打得有点急了。”徐贵军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