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门票比春运火车票还难抢 到底谁能笑到最后?

2018-02-06 13:59:33来源:东莞日报作者:

  经过三个多月的紧张对决,2017/2018赛季CBA常规赛转眼只剩下本周的最后三轮较量,昨夜第35轮全部战罢后,已经提前确保晋级季后赛的球队,包括广厦、辽宁、宏远、山东、深圳、江苏、新疆、北京共八队。

  作为CBA公司独立运营联赛的首次尝试,本赛季季后赛扩军至10支球队的全新改变,在增加中游球队之间竞争性的同时,也让过往的“抢票大战”范围继续扩散,悬念同比增加;先头部队方面,为了占据更好的落位优势,最后几轮仍将奋战到底,其中压轴上演的粤辽大战或将直接决定积分榜次席归属。

  环环相扣,硝烟正是弥漫时

  第35轮战罢之后,积分榜前四名队伍的座次没有发生变化,29胜的广厦依旧领跑,之后依次为27胜的辽宁、26胜的宏远,25胜的山东。第五、第六位分别是24胜的深圳、江苏,23胜的新疆排在第七,再加上击败四川拿下第22胜的北京,以上八支队伍已经确保季后赛席位。

  新规之下顺延产生的第九、第十名争夺,由此也分外胶着,直接事关双方晋级之路的浙穗之战,从开场直接鏖战到了加时,最终三外援的广州力挫单外援的浙江,拿下了这场异常重要的胜利。就此两队都是19胜,两回合交手均告胜利的广州抢占优势。算上目前排在第十一位、战绩为18胜的上海,广州也完成了对其的赛季双杀,假使这三队战绩最终相同,广州依然能够全身而退。

  最后三轮,广州先后对阵吉林(主)、辽宁(主)、深圳(客);浙江赛程为宏远(主)、四川(客)、新疆(客);上海面对的是山东(客)、深圳(主)、青岛(主)。这一区间的排名,理论上还存在微调可能。

  “抢票大战”尤为胶着,先头部队间的季后赛主场优势争夺同样激烈,广厦拉开辽宁2个胜场,最后三轮相继面对山西(客)、北控(主)、北京(主),保住常规赛冠军的压力不算太大;辽宁、宏远之间的次席之争,将在最后一轮重磅上演;紧跟着的山东、深圳、江苏、新疆,就战绩而言也都有着逼近前四的可能,这个时候,依然是看谁能够不犯错误地比拼。

  逐项破局,华南虎仍可跃升

  上赛季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跻身总决赛,宏远男篮展示了新老交替中的顽强韧劲,本赛季在朱芳雨、陈江华退役,一大批新生力量进入阵容、小外援被迫调整且反复适应的局面下,目前26胜9负的战绩与一年前此时仅相差1个胜场,仍处于可以接受的范围,毕竟联赛竞争格局越加激烈,前序部队间的“胜负食物链”分外稳固。

  回溯这其中9场失利,既有客场对阵广厦、新疆时的完败,但也不乏鏖战至最后一球的惜败,如主客场两回合分别输给江苏2分、3分;主场负于山东3分;客场分别负于辽宁、北控3分,在针锋相对的关键时刻如何注入更多信心,这些比赛足以给球队成长的警醒。

  最后三轮,宏远男篮将先后客场对阵浙江、主场对阵东北双雄吉林、辽宁。要想在收官战前保有优势,前两场不能有任何差错,在竞争越发激烈的联赛大环境中,没有哪个时段可以轻松逾越。

  如果能够以圆满战果结束常规赛、拿到季后赛的理想位次,那么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中,华南虎务必抓住难得的淬炼时机,争取更明显的提升。毕竟问题就在那里,将常规赛所遭遇的跌宕转变为突破点并不算太过复杂,但前提必然是加倍的努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