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还有戏? 上海欲做压死浙江的最后一颗稻草

2018-02-06 11:57:52来源:解放牛网-新闻晨报作者:

  CBA常规赛还剩三轮,有关季后赛的悬念仍未全部揭晓。相较于前6名(可以免去季后赛首轮争夺)的座次归属,季后赛“末班车”的竞争更加引人注目,包括上海、广州以及浙江三队将在最后三轮,向仅剩的两个席位发起冲击。

  上海男篮在4日晚客场惜败辽宁,而广州和浙江之间则上演了一场直接较量,最终由广州男篮客场取胜。根据联赛最新的积分榜情况来看,35场常规赛战罢,上海男篮以18胜17负的战绩位列积分榜第11位。本轮取胜的广州男篮战绩追平浙江,并且凭借相互战绩上的优势反超对手,上升至积分榜第9位,浙江男篮下滑至第10位。

  从接下来三轮联赛的对阵情况来看,这三支球队都将遭遇颇为困难的赛程安排。广州男篮压力相对小一些,未来三轮他的对手分别是吉林、辽宁以及深圳,吉林男篮早已无缘季后赛,如果可以轻松拿下对手,广州男篮将甩开其他两个竞争对手,率先立于“不败之地”。即便最后两轮不敌两支豪门,广州队依然可以凭借赛季双杀对手的全胜关系,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取得排名上的领先。

  浙江男篮是目前三支球队中晋级形势最为严峻的,他们未来的三个对手分别是广东、四川以及新疆。面对三支曾夺得过CBA总冠军的球队,本就不算好消息,其中两场还是客场作战。而在如此关键的时刻,球队内部又传出不和谐之声,大外援贾内尔-斯托克斯因为不按时参加训练,害怕受伤拒绝出场等原因被球队裁员,尽管替代人选已经与球队会合,但由于报名手续的问题,最快只能赶上最后两轮的比赛。

  随着浙江男篮在赛季末遭遇重创,上海男篮再次在季后赛名额争夺中占据了主动,大鲨鱼将在未来先后遭遇山东、深圳以及青岛。球队在第35轮联赛中苦战不敌辽宁男篮,目前落后广州和浙江一个胜场差。后两轮的对手山东、深圳两强都已经锁定季后赛席位,对于上海男篮来说,这两场都是苦战。不过,最后一轮对阵无欲无求的青岛,理论上可以取得一场较为轻松的大胜。

  从目前的状况来看,上海男篮晋级季后赛还是较有希望的,但球队需要在最后三轮中至少取得两场胜利,因为阵容不整的浙江男篮在后三轮争夺中有望在与四川一役中,收获一场胜绩。这样一来,上海男篮就能通过主客场与浙江的比赛小分差的优势,力压浙江晋级。

  即便是遇到三队战绩相同情况,广州因为对浙江和上海4战4胜依然能稳坐第9,同为1胜3负的上海与浙江,上海男篮仍能凭借赛季中与浙江的两回合交锋的小分优势在排名中占据领先,如此一来出局的将会是浙江。而如果上海男篮只能在对阵青岛的比赛中取胜,那么球队就要寄希望于浙江男篮最后三轮全部输球。季后赛名额就在上海男篮眼前,希望球队能够在最后三轮奋力一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